皇马破纪录36射换来白卷 加的斯门将爆种拼下1分

武一帆12-20 09:15 体坛+原创

加的斯0-0皇家马德里(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如何拖缓皇马前进的脚步?天神附体的门将,进退有序的防守,以及微小却可恶的病毒。多名主力受疫情内爆影响缺席,皇家马德里做客加的斯收获一场0比0的平局。虽然马竞和巴萨暂时脱离竞争序列,但塞维利亚步步为营,少赛一场距离皇马还有6分差距。

FX2DOKQCXNFOBBR5SNKM4FQZKQ.jpg

完胜马竞原本能让皇马过个舒心年,毕竟主要竞争对手都已经被甩到无影无踪,结果球员归队训练,一口气查出5个新冠阳性病例,加上一同中标的助教小安切洛蒂和2个男篮球员,感觉俱乐部内部危机四伏,分分钟都要全面爆发疫情。好消息是,莫德里奇在周五检测后确定是阴性,内部传染暂时控制住了;坏消息是,包括阿森西奥、罗德里戈和贝尔在内的几乎所有右边锋都将缺席比赛,莫德里奇也暂被列为“疑似”病例接受隔离。

卡瓦哈尔因伤缺阵让右路用人更加捉襟见肘,卢卡斯·巴斯克斯不得不回到右边卫位置,将前场的首发位置交给阿扎尔。几年前以创纪录身价加盟皇马的比利时人,如今别说主力位置,大家连他长什么样子都快忘了。他最后一次在联赛出场是一个半月之前,上一次首发则要追溯到9月底对蒂拉斯波尔警长的比赛。不谈其他,阿扎尔的减重任务相当成功,体型和面容和卢卡斯·巴斯克斯有几分相似了。

阿扎尔本场名义上是右边锋,实际上主要在中路活动。在安切洛蒂这套突出边路持球和中场前插的系统中,阿扎尔即便积极后撤拿球也显不出重要性。他上半场几乎消失在观众视野中,下半场才在连续不断的围攻中逐渐找到些感觉:一次前插头球险些破门,另有一次脚跟做球堪称精妙。但这些小技术在加的斯门将莱德斯马眼中根本不值一提。他当场做出至少7次决定性扑救,其反应速度之快已经不像是人类本能。再加上队友近乎完美地帮他处理了掌控范围之外的威胁球,封堵了近角的射门空间,加的斯的城墙得以在一阵狂轰滥炸后中仍屹立不倒直到最后一刻。

无需历数皇马创造出的威胁机会,但从数据就能看出这场围城战的壮观景象。皇马控球率高达82%,全场总共完成了36次射门!这是本赛季皇马射门最多的比赛。之前1比2负于蒂拉斯波尔警长的惊天冷门中,皇马完成了31次射门。而在上个赛季,皇马1比2负于莱万特的比赛中,也完成了33次射门,为当赛季之最。可见射门多不一定引导进球和胜利,有时意味着进攻方失控。

加的斯本不擅长收缩防守,但本场面对皇马的疯狂压制,也只能不得已而为之。加的斯一度试图将对手阵线推回中场,采取比较舒服的封锁球路战术,但维尼修斯的单兵突击能力太过残暴,持球向前如入无人之境。加上巴尔韦德、克罗斯和阿扎尔的外线支援,加的斯的防线越来越靠后。待到约维奇登场与本泽马组队强攻,加的斯几乎全员收缩,该出脚破坏和犯规绝不犹豫,总算熬到终场哨响。

以加的斯的反击能力也并非从一开始就笃定龟缩守平。球队几次依靠“小坦克”孔查·埃斯皮诺和洛萨诺的突击能力制造反击机会,甚至迫使卡塞米罗做出一次背后铲脚踝的危险动作,而当值裁判只发了黄牌,否则比赛可能就此倾覆。加的斯有几次以少打少的机会,都因为最后一脚传球处理急躁粗糙,功亏一篑。这样,库尔图瓦职业生涯第600场正式比赛也得以“清零过关”。

应当说,皇马虽然打平弱旅,终结了10场连胜势头,但比赛内容也无太多可指摘之处。安切洛蒂赛后也表示:“球队在门前30米区域的处理不够细腻,但也不必吹毛求疵。有时候不该赢的比赛能拿下,该赢的比赛不赢也正常。对方把空间压缩得太小,我们只能在外围运作,传中也不很到位。但球队大体上做的很好。现在看一看积分榜,竞争对手应当是塞维利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