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奔瑞超前景难测 效仿国安前辈再启留洋潮?

陈冷12-20 1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瑞士草蜢足球俱乐部在社交平台上宣布北京国安球员李磊加盟的消息。已经在国安效力了7个赛季的“蓝领边翼”,将在今年联赛结束后开启他职业生涯的新征程。在国内联赛极度凋零的当下,李磊会开启本土球员的留洋潮吗?

src=http-%2F%2Fn.sinaimg.cn%2Fsinakd20211220s%2F533%2Fw1280h853%2F20211220%2F23de-a6f3f3d9a083e6bb10ac66d6df9e1fd2.png&refer=http-%2F%2Fn.sinaimg.jpg

现年29岁的李磊在2010年开启了他的中超生涯。当年,未满18岁的李磊代表南昌八一在中超上演职业生涯首秀。

加盟国安之前,李磊先是在南昌八一(上海申鑫)效力了3个赛季,打入3球。随后,李磊转战河南建业效力了2个赛季。

2015年1月,李磊从河南建业转会到国安。2018年,李磊跟随国安收获足协杯冠军。第二年,李磊入选2019赛季中超最佳阵容。 作为边后卫,李磊至今为止为国安贡献了4粒联赛进球。在加盟国安之初并不被很多人看好的李磊,多年来用朴实勤勉的作风,成为了国安队内的“边路蓝领”。

2019年3月,李磊首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迄今共代表国家队出场5次,收获了2次助攻。

对于李磊的加盟,草蜢技术总监奥洛芬加纳表示:“很高兴看到李磊加盟草蜢!他是名中国国脚,能给球队带来许多经验。希望他能很好地适应瑞士足球和文化,并在下半赛季给球队带来帮助。” 

对于李磊即将开启的留洋之旅,外界意见不一。在很多人看来,在当前国内足球的大变局下,李磊应该出去大胆闯闯。而在许多国安球迷看来,李磊并不鲜明的场上特质,以及困扰其多个赛季的黏人伤病,将让他的留洋之旅困难重重。效力国安7个赛季,因为伤病的影响李磊仅在2017-2018这一个赛季中在联赛登场超20次(28次)。伤病问题,也让勤恳低调的李磊,始终不是国安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瑞士草蜢选择李磊,或许主要看重的并不是他的个人实力。

不过,李磊在国内联赛中的表现,并不会直接决定他未来的留洋之路。1998年,李磊的国安前辈杨晨留洋德甲法兰克福,而在留洋之前,杨晨也并不是国安队中的绝对主力,他的专业天赋灵性也并不算突出。然而来到德甲后,杨晨得到了一展拳脚的机会,并通过留洋磨炼成了国足锋线的绝对主力。

在国内发展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李磊大胆留洋闯荡,也绝对是值得肯定得选择。

在当前中超联赛陷入绝对冰点,国内足坛亟待超级蜕变的情况下,李磊留洋瑞超,会像当年的杨晨一样,开启国内球员的留洋潮吗?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