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4轮抢9分走出泥潭 强援归队后有望提前保级

长乐12-21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比1逆转青岛队后,大连人拿到进入保级组后的第3场胜利,球队积分达到16分,领先降级区5分,形势一片光明。此前在第一阶段,大连人曾与青岛队并列倒数第一,被外界看做是降级大热门。如今在博阿滕、拉尔森两名外援爆发后,大连人有望提前保级成功。

1370440265169633369.jpg

本场与青岛队的比赛,大连人开局并不顺利,一度被狠狠压制,加上对方在中后场的凶狠逼抢,何塞的球队很难找到进攻办法。尤其是半场结束前,对方刘佳燊头球攻门,将大连人逼到绝境。

半场后调整战术,并换上黄嘉辉的大连人,很快见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看到青岛队在禁区内囤积重兵后,大连人频繁利用远射和边路的快速下底传中冲击对手,博阿滕和拉尔森的破门,都是球队化繁为简,从右侧直接将球传入禁区,并由外援在小禁区内的最危险区域打进。

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控球率67%的大连人,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相当出色,90分钟内仅有的2次射正,都完成了进球。而整场比赛,他们的危险进攻数达到62次,远远多于对手的36次。

此役取胜对于大连人有重要意义,在进入保级组后,他们已拿到3场胜利,连夺9分,快速走出上轮不敌沧州雄狮的阴霾。从积分看,如今16分的大连人,比本场的对手,也是垫底的青岛队多出6分,比本轮再输球的天津津门虎多出5分,形势非常有利。

未来4场比赛,大连人要先后对战河南嵩山龙门、重庆两江竞技、沧州以及青岛,以最乐观的情况看,他们再拿下4至6分就可能提前上岸,完成保级任务。

要知道第一阶段比赛中,大连人多数时间仅有一名外援丹尼尔森可以出战,他们在14场仅拿到7分,场均仅0.5分,曾是最危险球队。而到了保级组后,随着博阿滕和拉尔森两人的强力助阵,球队快速反弹。

保级组前4轮中,大连人打进的4球,除了对阵重庆是对方乌龙送礼外,拉尔森2次破门,博阿滕本轮也打进扳平一球,球队攻无力的问题终于解决。此前一直在场边苦闷的何塞,本场取胜后,也终于如释重负露出笑容。

本赛季前贝尼特斯离去,一度有传言称大连人面临经济困境,随着联赛的进行,球队青春风暴+外援的组队方案也终于看到希望。本赛季,包括童磊、陶强龙、林良铭等年轻人的发挥越来越好,正逐渐挑起大梁。

目前的大连人是中超少数不欠薪的球队之一,从此前召回博阿滕、拉尔森等外援的举动,也看出了球队背后投资方的稳定和持续投入。在诸多利好助阵下,大连人提前上岸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