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胜1平收割赛程红利 亚特兰大掉链子尤文争4有戏?

小五12-22 08:32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 2比0 卡利亚里(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悄无声息地,尤文图斯已经赶了上来。意甲第19轮早场的两场战罢,尤文图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卡利亚里,另一边亚特兰大则在客场与热那亚战平。这样半程过后,斑马军团以34分的成绩排名第5,距离欧冠区只差4分,保留了晋级前四的希望。

之所以安排亚特兰大和尤文图斯的比赛同时进行,是因为意甲联盟目前把这两支球队看作是直接竞争对手。第14轮时两队相遇,尤文毫无脾气地输给了亚特兰大,两队积分差距拉大到7分,彼时已经有很多人认为尤文今年悬了。

但阿莱格里赶上了好赛程,这一阶段有点类似第5轮到第7轮,对手多为积分榜后半段的球队。

输给亚特兰大之后,尤文先后遇到了萨勒尼塔纳、热那亚、威尼斯、博洛尼亚和卡利亚里,5支球队里有4支都排在联赛最后5名,恐怕整个联盟也找不出其它球队有这样惬意的赛程。5场踢完,尤文图斯也顺利地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只在威尼斯身上丢掉了2分,而亚特兰大最近2轮意外地只拿到1分,让尤文得以缩小差距。

不过赛程是把双刃剑,连续碰上弱旅之后密集遭遇强队的概率也会增加,接下来的1月份,尤文就要接连和那不勒斯、罗马、国际米兰(超级杯)、AC米兰对战,如果打不好仍有掉队的可能。阿莱格里在赛前来了个“2月见”,与2015-16赛季的“3月见”不同,这次囧叔的气势稍显不足,目标也跟连冠的尤文无法相比:“到了2月28日我们就知道我们是否还在为前四而战了。”

说“悄无声息”,也是因为尤文这几场比赛确实没有掀起什么波澜,偏弱的对手以及场面的乏味让媒体和球迷均提不起什么兴趣。不说被威尼斯逼平的那场,就说本场对卡利亚里,尤文也难以找到曾经的统治力。对手是什么状况?一支深陷危机自断双臂的球队,赛前他们刚刚以没有职业素养为由,将两名乌拉圭人戈丁和卡塞雷斯移出了大名单,上轮他们在主场0比4输给了“小斑马”乌迪内斯,对国米也是被打得狼狈不堪。

skysports-moise-kean-juventus_5622655.jpg

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尤文甚至有可能跟他打个平手,第68分钟,若昂·佩德罗在禁区内无人盯防,高高跃起顶向后点,多亏了什琴斯尼腾空救球,避免了尴尬。就联尤文自己的进球也是运气的帮忙,小基恩上半场的头球攻门也是因为对方后卫的封堵刚好让皮球砸到了他的头上撞进了球门。好在贝尔纳代斯基接管了比赛,在反击中接队友传球推后点得分。

阿莱格里也得承认,缺少了迪巴拉和基耶萨的尤文缺乏星味,也缺少能够一锤定音的球员,在场面上能对中游球队形成压制就不错了,别小看此役临时挑大梁的贝尔纳代斯基,好歹当年也是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过来的,被球迷们骂了两年,本赛季终于又被阿莱格里“抢救”回来了,从冗员也变为了配得上续约的轮换球员,本场的一传一射是他对阿莱格里的回报。赛后囧叔也对他提出了表扬:“我们应该更多地进行射门,贝尔纳代斯基就做到了,需要更有侵略性地处理球,否则进球不会到来。”

216633149d63bb341e63930c71c6e77206a55d28-16x9-x0y75w800h450.jpg

莫拉塔就没这么幸运了,他在赛后受到了阿莱格里的提点:“莫拉塔一度感到精神紧张,他面对比较保守的球队经常会变得难以发挥,在场上停止了移动,基恩冲击禁区更多,莫拉塔则活动范围更宽,都对球队的整体是有益的。”西班牙人虽然已经是目前尤文阵中最靠谱的前锋了,但整体表现距离顶级还有不小的差距。比赛中一个片段就是他现在能力的体现:当时他在反击中拿球直线突破,却在最后一关攻门时放了高射炮,以尤文目前的经济困难程度,很难相信能在赛季末掏出3500万欧元买断他。

尽管磕磕绊绊,尤文图斯还是顺利地拿下了对手,没有让6年前圣诞前阿莱格里“扔外套”的经典重现。赛季马上进入冬歇期,可是对比其它球队,尤文的转会仍然没有什么确切的动静,阿莱格里恐怕还得用这套阵容再坚持半个赛季。要想获得欧冠资格,他需要让尤文至少比上半程的34分水平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