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参赛者可获疫苗医疗豁免 德约是否亮相仍成疑

肥柴12-22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澳大利亚媒体《世纪报》报道,澳网赛事总监蒂利透露,“一小部分”球员和工作人员在入境澳大利亚时将可以获得新冠疫苗的医疗豁免。首批参加澳洲赛季的球员和随行热源将于12月28日抵达悉尼或墨尔本,预计将有3000人。此外,蒂利还确信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及近期感染新冠的纳达尔都会参加澳网。

60325f81f3e869ff0d449df3.jpg

据蒂利解释,球员们在抵达澳大利亚之前的72小时内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抵达之后还需要再进行一次检测,在得到阴性检测结果之前,球员都处于隔离状态。而且只要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球员才可以拿到赛事证件。所有的参赛球员都会入住同一家酒店,球场也设有核酸检测点。至于球员是否获得“医疗豁免”,蒂利则表示是由澳大利亚免疫登记处决定,而球员们也不必向澳大利亚网协透露自己的疫苗接种情况。

澳网男单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此前因为拒绝对外透露疫苗接种情况、也未确定是否参加2022澳网而备受关注,蒂利表示上周曾与德约与其团队有过交流。“如果诺瓦克出现在澳网,这意味着他要么接种了疫苗,要么有医疗豁免,这是他的个人选择,我们不会逼迫他对外公布什么。”蒂利称并没有和德约讨论过他个人的医疗状况,但他却确信德约十分想参加来年澳网。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