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血脉坚持终结果:期待与昔日队友中超过招

叶慧12-24 10: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梅州五华报道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输球。”在场上比分落后的一个多小时里,一直在场边替补席督战的梅州客家总经理曹阳始终坚信着。当桂宏的世界波攻破昆山FC的大门,为梅州客家抢回直接冲超的关键一分时,曹阳和他身边的队员、教练组成员、工作人员一起冲入场内,将压抑多时的紧张心情尽情释放着。

6c224f4a20a446239c2349c6b7b9ec070ef3d7ca.jpeg

“今年一路走到今天这步,我们确实很不容易。我们的实力与武汉、成都、浙江几个冲超竞争对手相比确实处于劣势,所以最近三轮比赛我们是整个赛季踢得最困难的时期。”今年是曹阳在梅州客家担任总经理的第9年,从俱乐部成立至今,他一直伴随着、见证着这支球队的成长,从中乙到中甲,再从中甲走到中超。“比赛中球员们可能太紧张了,也太想进球了,浪费了很多机会。所幸我们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1分钟才完成了目标!”

在梅州客家的主力阵容里,可以找到不少前广东日之泉球员的身影,门将侯宇、队长史亮、中卫刘盛、边卫葛振等,如今都已年过而立了,但那个在他们心中萦绕多年的梦想始终没有消失:冲超。

如今担任梅州客家队长的史亮是曹阳从当年的广东日之泉一手带出来的,尽管2013年一度出走贵州人和,但他还是在去年初重新回到了曹阳的麾下。“真的很感谢我们的投资人,让我们有这么稳定的比赛条件。感谢我们所有的队友和教练团队,冲超是我们一直团结努力坚持的结果。感谢我们的球迷,是他们一直激励我们完成冲超的梦想。我在外面打拼了很多年,现在回来能代表家乡球队冲超,感觉太好了!中超,我们来了!”

门将侯宇不仅是当年广东日之泉的主力门将,也是在梅州客家成立就一直在队的球员。本赛季他代表球队出战31场,为球队把守着最后的一关。日之泉未竞的梦想,终于在梅州客家实现了,侯宇终于有机会在中超赛场与当年的老队友相遇了,“我过去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比较崎岖,幸亏自己一直咬牙坚持了下来。其实当年我们打日之泉的时候就拥有冲超实力,可惜因为太多客观原因,最终当年我们那批球员都大部分退役了。冲超之后,我和史亮几个都可以在中超和尹鸿博他们交手了,这也算是自己没有放弃所带来的最好结果。”

冲超,对于36岁的老将卢琳,已不是头一回。继2007赛季的广药和2010赛季的广州恒大之后,卢琳在梅州客家经历了第三次冲超成功。赛后的他难掩内心激动,在接受采访时泪洒当场,“虽然自己今年出场次数不多,但也深深感受到球队在不断进步,如今取得冲超的结果,是过去一年大家团结拼搏的结果。”明年,卢琳还会不会重返中超赛场?他自己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过去18年的职业生涯我已经三次冲超,但这一次真的十分激动,有很多东西难以表达,因为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快到尾声了,能在这个时刻再次冲超,我要感谢很多人。接下来,一切对我都是未知数,我想先休息一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