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尤文看上的经理,是个什么样的人?

鲁林12-24 0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尤文图斯终于纠正他们的错误了,九连冠王朝的崩塌,始于他们赶走了阿莱格里和马罗塔,这其中,马罗塔证明了,一位杰出的体育总监,比一名出色的主帅作用更大。去了国际米兰之后,马罗塔成功地建设出一支新的意甲冠军队,而且在俱乐部经济动荡时期,依然保持了强大的战斗力,直奔连冠而去。

反观尤文,替换马罗塔的帕拉蒂奇,在位期间只能依靠做假账维持账面,转会不是为增强竞技实力,而是为做假账服务,导致了尤文战斗力大为减弱。

现在,尤文终于打算请一位真正的专业人士管理俱乐部了。尤文正考虑安排一位新的体育总监,这个人选是目前那不勒斯的体育经理琼托利。

1DQ78sMQv0lhRdIUrGCurtslEwvK_TI3k02GtY0-nYI.jpg

目前担任尤文这个职位的凯鲁比尼,是在帕拉蒂奇离职后刚刚提拔的,在各方面有相当的欠缺,尤文似乎也只是把他当作过渡人选。

如同球员与教练的成长一样,体育经理也是需要时间的磨练,积累足够的技巧、经验、人脉,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人士。

被尤文图斯看上的琼托利,又是什么样的人?

琼托利今年49岁,踢了17年的职业足球,但是都是默默无闻的低级别球队。2007年退役,2009年,他开始从事足球管理工作,担任卡尔皮俱乐部的体育总监。

当时,卡尔皮只是位居意丁的小俱乐部,但他们运气不错,琼托利上任不久,由于当时丙二联盟出现经济危机,原定的52家俱乐部只有49家财务达标,卡尔皮就被丙二联盟额外接纳。

卡尔皮当年就在他们所在的大组,获得晋升丙一的资格。接下来一年,他们在大组中获得第三,但在升级附加赛上失利,遗憾未能升级。

2012年夏,意大利足球格局剧变,国际米兰任命年轻的斯特拉马乔尼为帅,由于少帅带来了自己的教练组,俱乐部原来的体能师努蒂离开国际米兰失业了。

努蒂曾是一名400米跑田径运动员,穆里尼奥率队夺得三冠王时期他是教练组成员之一,琼托利立即抓住机会,把他挖到意丙。此外,他还以几乎零成本,为卡尔皮挖来后卫加利奥洛(本赛季效力萨勒尼塔纳)、门将斯波蒂耶洛(出身亚特兰大青训),该赛季,他们再一次获得大组第三,并在升级附加赛上击败莱切,成功打入意乙。

升级后,琼托利立即与加利奥洛续约至2017年,在琼托利离开卡尔皮后,俱乐部将该零成本的球员,以100万欧元租借给帕尔马,这是琼托利留下的巨大财富。

在意乙期间,琼托利体现出出色的眼光,为卡尔皮从低级别联赛招募到多名年轻球员,甚至从意甲的切沃挖到因格莱塞这样的名将,帮助卡尔皮在意乙第一个赛季成功立足。

此时琼托利意识到,球队有继续上升的势头,因此他向俱乐部主席博纳奇尼打了包票,如果接下来的赛季,球队丢球数能减少10个球,他们能冲进意甲!当时,主席很不相信地瞪了他一眼,但是琼托利是对的!

接下来的2014-15赛季,琼托利继续发挥他的才干,开始向意甲挖人,从AC米兰租借到巴西门将加布里埃尔,从巴勒莫挖到后卫斯特鲁纳,从切沃租借中场姆巴耶。

但是他真正的杰作并不是来自意甲,而是从地区级的第五级联赛,淘出前锋拉萨尼亚,他只花了25000欧元,随即就以450万欧元将他出售给乌迪内斯,但是又把他从乌迪内斯租借回来。

而那时候,整个卡尔皮的薪资总额,只有250万欧元。

该赛季,卡尔皮在意乙取得22胜14平6负的佳绩,奇迹般地杀入了意甲。

琼托利成功地引起了意甲的注意,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给他打了电话,琼托利无法拒绝。

回忆起这一段,琼托利说,“这就好像你上街,原来只是想买面包的,结果你的袋子里,多了1500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