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回NBA是周琦最好的选择吗?

管维佳12-24 14:51 体坛+原创

咻咻咻200期!本期节目请到邵化谦做客,让我们一起把目光投向中国篮球,从CBA、到NBL、再到Gleague,看看中国球员们的未来在何方。

本期节目链接:回NBA是周琦最好的选择吗?去G联赛会让小曾后悔吗?

f6eb58fc-8ed5-4f79-a0d4-1e3226f156aa.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咻咻~!200期快乐~!今天是《体坛篮球秀》的总第200期,特别感谢大家对于本档节目一直以来的支持,本期也会有一个小小的抽奖,抽奖环节准备放到节目的最后,我们各自选出了一位网友听众的留言(详情请至音频收听)。言归正传,开始本期的正式话题,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邵化谦老师,所以说咱们会聊有关中国篮球的话题,本周末,CBA下一个阶段的比赛就将战火重燃,我也是昨天刚知道,邵老师本阶段将会在咪咕解说CBA的比赛!

殳海:可不嘛~

邵化谦:我的目标是能够在工作量上赶上殳海老师的万分之一,这样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管维佳:你可别扯了,你现在的工作量已经是公认的跟殳海并驾齐驱了。

殳海:不是已经超过我了吗?

管维佳:反正二位在这周末就又该忙碌起来了,先跟像我这样对于CBA并不是特别关注的球迷来说说吧,在CBA接下来的这个阶段里边,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啊?

截图20211224144531.png

邵化谦:呃……咱们都知道,马上呢,CBA第二阶段的比赛本周末就会在吉林长春打响了,原本这一阶段是准备在吉林和浙江两个赛区一块儿开打,但是呢,由于现有疫情的原因,CBA公司在跟各方进行沟通之后,最终是决定将第二阶段的所有比赛都放在吉林长春举行,至于场馆呢,长春市体育馆将承办原本在吉林赛区安排的比赛,五环体育馆则去接原本浙江诸暨赛区的一些比赛。那么在我看来呢,第二阶段最大的看点就是各支球队,或者说,大部分球队都是有了外援的入主,所以很多时候呢,你可以把本阶段的比赛当成是季后赛的预演,毕竟原本只有全华班,各队短板补不上,但现在基本上基本上都已经有外援了,咱们说几个主要的吧,像广东,威姆斯已经来了,但据我了解呢,他们跟马尚·布鲁克斯的谈判不是很理想,要再等一会儿,看看马尚什么时候能跟广东达成一致,而且他要复出的话可能也要等到明年3月份了,不着急。再就是像辽宁,俩人已经到位了,弗格第一阶段就已经来了,辽宁为了第二阶段又选了一位“周琦替代者”埃里克·莫兰德,该外援防守很好,篮板很棒,护框比周琦差一点儿,然后呢,一定要关注1月1日广东VS辽宁的那场比赛!

管维佳:新年大战!悬念增加了!

邵化谦:没错,这也是我对于本阶段的一个期待!有了外援,怎么着也得比上阶段打得更精彩一点儿……

管维佳:嗯嗯,在所有的这些外援里边,可能大家最关心的还是林书豪,人气也是最旺的,那天首钢的公开训练,我看了有一些记者朋友发的社交媒体,林书豪的状态看上去还是不错的!

91b4d2997507af97e2818e28ce3d8a6.jpg

殳海:对于第二阶段的期待……我觉得就概括以下几点吧!第一呢,本赛季没有像最开始预计的那样成为一个过度性的放弃赛季,在如此艰难的一个条件之下,外援的到位比例是不少的,这也说明各队在正常投入,甚至像排名比较靠后的,比如说宁波这样的球队,人家现在也已经有双外援了,虽说便宜归便宜,但其实还是挺对症下药的;第二呢,我比较好奇的是国手们回来之后的状态是什么样子……

管维佳:太辛苦了,他们刚结束隔离。

殳海:是的,确实是非常艰难,红码终于转绿码,随后就立马从广州奔赴吉林!国手们真的是非常辛苦,回到各自球队之后其实也没怎么合练,他们的状态是什么样的?第三呢,很多强队在第二阶段要有一个真正的交手了,比如说辽宁,他们马上就要和广东、北京对决了,这可能就是一些令大家期待已久的真正的“试金石”式的比赛;另外还有一点呢,就是有一些新教练的走马上任,刘铁指导去到了江苏同曦,张庆鹏则要去天津男篮执教,联盟当中确实是需要更多年轻的优秀教练来不断地涌现!

管维佳:如此一来,大家对于CBA的第二阶段就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我和听众朋友们也一起等待着二位老师届时的精彩解说!最后,咱们转到澳洲聊聊周琦的情况……

04876b78b871c0ad337a1370e1f5c72.jpg

邵化谦:对于周琦在NBL联赛的表现呢,我感觉他比之前更稳重了,到澳洲之后没有放大话,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征服了球队,队友也都很服他!可以说,周琦迅速融入了球队,并且征服了队友!对他来说,明年夏天好好计划一下,重返NBA真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殳海:总而言之,周琦在NBL比赛当中给人的观感真好,这才是我们期待之中他应该有的比赛能力和比赛状态。

管维佳:行吧,第200期到这儿就结束了,再次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咱们第201期《体坛篮球秀》再见了!

殳海&邵化谦: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