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46分射穿灰熊破除心魔 佩顿二世化身最强奇兵

孔德昕12-24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2020-21赛季附加赛,孟菲斯灰熊加时击败勇士,把对方挡在了季后赛门外。

2021-22赛季常规赛,孟菲斯灰熊加时再胜勇士,送给对方新赛季首败。

这两场比赛过后,灰熊似乎成为了勇士心魔,这也让北京时间12月24日双方一战更具看点。最终,金州人在大通中心完成复仇,他们以113比104力压对手,而且是在关键时刻更胜一筹。

FHWXgNlVcAYY9cP.jpg

“这绝对是你想要的结果,你不想让这场胜利从手里溜走,特别是考虑到我们两队之前的那些故事。”库里赛后直言。在这个夜晚,勇士球星本人也打出了破除枷锁一般的表现。他出战37分钟,22投13中狂砍46分,另外还有4篮板4助攻2抢断,失误只有3次,三分线外14中8。当库里在场时,勇士整整赢了灰熊15分。

这一晚的库里自始至终保持着惊人的手感,他每一节都有三分进账,其中最后两节分别射下15分,甚至在很多死球响哨之后,库里都能随手一抛把皮球丢进篮筐。人们都说勇士的问题是关键球攻坚能力不足,都说狄龙·布鲁克斯是库里终结者,但这一战的金州神射击碎了一切质疑。他在最后时刻突破分球、再接回传球三分命中,然后又靠着自己的“吸引力”帮助队友多打少,由佩顿二世完成致命一击。

“熟悉的斯蒂芬...面对着凶悍且出色的防守,他依然能打出这么好的表现,斯蒂芬通过拿下这46分又一次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决心。”勇士主帅科尔赛后说着。

事实上库里过去两次面对灰熊都有不错的个人数据,上赛季附加赛是39分4篮板5助攻,今年常规赛是36分7篮板8助攻,但那两场的库里都有瑕疵——两次都是最后时刻哑火,附加赛加时2分,今年则是末节+加时0分,而且两次投篮命中率都不算理想,分别还失误7次和5次。对比之下,今晚的库里高产、高效、低失误,关键时刻也能挺身而出。

FHWZfduXMBINC3L.jpg

更重要的是,这不仅是库里破除灰熊魔咒的一晚,也是他走出近来低迷阴霾的一战。截至今日赛前,库里12月的命中率只有38.9%,三分命中率36.2%,场均助攻4.7次失误3.9个。在加冕历史三分王的这一路上,库里不断上演打铁表现,他也直言这段时间自己的心态出现了起伏。今晚的8记三分是一次有力的声明,他上次单场命中8+三分还是11月19日的事情,那一场他面对猛龙也砍下了40分。

“很多都是因为破纪录闹的,还有对方防守我的方式,我自己的进攻选择...我从不过于兴奋或过于消沉,也永远不会失去信心,就是继续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保持正确的心态。”库里谈到自己走出投射低迷的方法说。

而科尔也表示:“在接近纪录的时候他有了一些额外的压力,不过常规赛有82场,有起伏也是正常的。他从不会让那些手感低迷的夜晚困扰自己,平均法则(样本足够大的情况下命中率总会回到一个相对正常的状态)到最后还是会生效的。”

此役过后,库里本赛季40+场次已经来到全联盟第一的5场,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67次单场射中8+三分,几乎是身后第二名的3倍(利拉德23次)。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复仇灰熊还是在维金斯和普尔两名首发球员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做到的,这可以让他们建立更大的心理优势。在球队2、3号得分手都触发健康安全协议的情况下,库里身先士卒,佩顿二世则成为奇兵。

gary-payton-jr-warriors-vs-grizzlies-1640329749.jpg

灰熊的防守策略相当明确,他们会尽可能逼迫库里出球,然后让剩余的勇士球员多打少击败自己,而佩顿二世的爆发成为击破孟菲斯策略的关键。他首发登场33分钟,16投9中砍下勇士生涯新高的22分,更令人惊叹的是射中了生涯新高的4记三分球!这名后卫从不以进攻见长,但他在这一晚回应了灰熊的放空,甚至还在最后时刻成为了一锤定音的那个人。

“他在过去这个夏天重新调整了自己的投篮姿势,在这方面投入了很多努力。他现在很有信心...他就是那种能死死抓住机会,把自己的能力最大化的人。”科尔说道。

翻开统计,你会发现佩顿二世赛季至今的终结效率相当夸张。

两分:91中70(76.9%)

三分:51中21(41.2%)

而今晚他不仅拿出了高效进攻,而且产量也大大提升,成为了库里最可靠的帮手。

拿下这一胜之后,两连胜的勇士又把自己和太阳的差距缩小到半场,这也意味着圣诞大战的结果将决定两队谁坐在联盟第一的宝座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