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台普斯谢幕战输球!湖人努力了 他们真的打不过

李辉12-24 15: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4日,注定是所有湖人球迷无法忘记的一天,今天湖人主场与马刺的比赛,是湖人球馆最后一次以斯台普斯中心的名字命名,在这场比赛后,湖人队的球馆将改叫Crypto.com球馆。

斯台普斯中心无疑承载了湖人球迷的美好回忆,在以斯台普斯命名的这座球馆,诞生了无数属于湖人的经典时刻,比如奥尼尔和科比联手拿到的3个总冠军,比如科比的单场81分,比如2010年总决赛复仇凯尔特人,以及科比退役战的单场60分,但这一切在今天过后都将彻底成为历史。

这样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也吸引了诸多湖人名宿到场观战,比如上世纪80年代帮助湖人拿到过总冠军、日后成为湖人主教练的拜伦·斯科特,比如2010年总决赛抢七战投中关键三分的阿泰斯特,还有在2000-2002年帮助湖人三夺总冠军的关键先生罗伯特·霍里,赛前詹姆斯还表示,斯台普斯经典时刻的评选要加上2002年西部决赛霍里对阵国王时投中的三分绝杀。

很显然,湖人队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结束属于斯台普斯的一段历史,但他们却最终未能如愿,在主场他们被马刺几乎整场比赛都牵着鼻子走,遭遇了一场结结实实的完败。

从球员数据就能看出,现在这支湖人队存在的问题,本场詹姆斯状态出色,26投15中拿到36分9篮板6助攻,韦少也以20中12高效的发挥拿到30分7篮板4助攻,然而除这两人外,湖人得分最高的只有塔克的13分,但塔克本场13投5中,效率依旧很低,在塔克之外,湖人则更是再没有人能得分上双,相比之下,对手马刺则是多点开花,替补席的奇兵迪奥普11投全中拿到30分,另外他们还有5人得分上双。

除了得分点过少外,进攻端湖人还存在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的外线投射,全场比赛,马刺队在三分线外39投18中,命中率高达46.2%,湖人全队则只有27投5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5%,在这样一个时代,这样的三分效率显然无法帮助球队赢下比赛。

当然,进攻并非这支湖人队最大的问题,他们的最大问题来自于防守,整场比赛,马刺队轰下惊人的138分,这也是湖人本赛季单场的最高失分,面对湖人队羸弱的防守,马刺整场比赛都打得予取予求,他们总共只有6次失误,他们利用挡拆和个人的突破不断地冲垮湖人队的防线,亦或者可以说,湖人队根本没有防线可言,在安东尼·戴维斯受伤之后,湖人的防守彻底崩盘,比赛中,马刺队一个简单的挡拆配合就能够制造机会,无论湖人队在中锋位置上用的是霍华德、小乔丹还是詹姆斯,他们都无法限制马刺队的进攻,另外湖人队在场上也存在太多的单防弱点,比如小托马斯、隆多、艾灵顿这样的球员,他们太容易被对手针对,尤其是小托马斯,1米75的身高成了马刺球员轮番点名的对象,当他们面对小托马斯的防守时,无论是突破还是直接投篮都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FHUMO7nVEB083_4.jpg

本赛季开始阶段,湖人队的防守一度跌至谷底,但在12月开始到戴维斯受伤前,湖人已经很好的提升了他们的防守表现,防守效率杀进了联盟前10,然而过去3场戴维斯不在,湖人的防守又有了明显的下滑,对阵公牛他们丢了115分,对阵太阳他们丢了108分,以及今天对阵马刺,丢了138分。

戴维斯的缺阵直接导致湖人队在内线失去了屏障,从今天的比赛也能看出,为什么霍华德本赛季无法持续得到球队的信任,因为36岁的和两年前效力湖人时相比也有了明显的下滑,而小乔丹则始终不是那个可以信任的球员,这直接导致湖人队经常会让詹姆斯甚至是安东尼担任中锋,这样的阵容也就难言防守。

毫无疑问,湖人队正在经历赛季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戴维斯至少还有5周的时间才能回归,在戴维斯回归前,湖人的防守都将被对手重点针对,与此同时他们的进攻也存在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他们的外线投射,如今湖人队能够上场的球员中,只有艾灵顿和安东尼两个靠谱的外线投射点,其余球员都会影响到球队的进攻空间,这会让对手的防守变得有针对性。

要知道,过去几场比赛詹姆斯的竞技状态,尤其是外线投射的效率相当的不错,这才保证了湖人队能够和对手有一些抗衡,一旦詹姆斯因为连续作战状态下滑,湖人队想要赢球就会更加困难。

接下来,湖人队将在圣诞大战对阵篮网,对手目前也是缺兵少将,但哈登已经归队,杜兰特也在归队的路上,显然这场圣诞大战,湖人队注定会继续挣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