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榨干英超!利物浦三叉戟被拆,拉涅利已哭晕…

托克罗12-25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非洲杯将于1月9日在喀麦隆开打,2月6日落幕,受影响最大的自然是圣诞新年期间还要开快车的一众英超球队。据统计,本届非洲杯将有大约40名非洲国脚需要应征回国参战。尽管此前有传言说本届非洲杯考虑停办,但很快被辟谣,刚当选喀麦隆足协主席的埃托奥直接表示:“欧洲杯能在疫情下进行,非洲杯为什么不行?”

如果非洲杯如期进行,这些效力英超的非洲国脚预期会在打完节礼日(上周日)的比赛后就启程回国,最多将在未来1个多月缺席5场左右的比赛(视乎他们的球队能走多远),而且这还没有考虑他们回到英国后需要接受隔离。

“受灾”最严重的是保级球队沃特福德,他们阵中共有6名非洲国脚,虽然埃泰博和伊斯梅拉·萨尔可能因为伤病留在英国,但主力射手丹尼斯基本确定会代表尼日利亚参加非洲杯,这无疑给本就伤病满营的沃特福德带来最沉重的打击。老帅拉涅利可以说是欲哭无泪。

其次是阿森纳、莱斯特城和水晶宫,这三队分别有4人可能要回非洲勤王。利物浦虽然“只”有3人驰援,但也是伤筋动骨,他们将要失去锋线最倚重的萨拉赫和马内,以及中场大将纳比·凯塔。利物浦还和埃及和塞内加尔足协有过一番争执,他们希望萨拉赫和马内能打完1月2日对切尔西的关键战再回非洲。对此,塞内加尔主帅阿利乌·西塞显得不依不饶,他新近公布的非洲杯名单上有5名英超球员,“我们有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俱乐部有义务放球员回国家队。”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门将爱德华·门迪也将回到塞内加尔国家队,如果马内可以推迟归队,那么切尔西想必也会做出同样要求。不过门迪只是切尔西唯一需要参加非洲杯的球员,齐耶赫因为今夏与摩洛哥主帅哈利霍维奇产生矛盾,已经连续几个月没为国家队出战,摩洛哥的非洲杯名单上也没有他的名字。最幸运的是热刺、利兹联、纽卡斯尔联和诺维奇,这四队都没有球员要去参加非洲杯,尤其对于后面三支保级队来说,无疑是松了一口气。

英超因为非洲杯的问题闹得最多,此前他们就有过拒放南美国脚回去打世预赛的先例。实际上法甲受非洲杯的影响更大,法国是非洲球员最多的欧洲国家,以梅斯俱乐部为例,非洲杯期间他们最多可能要被抽走八到九名球员。他们的主帅安东内蒂夸张地表示:“在1月份带走这么多球员,就像是人为操纵一样扭曲了比赛。”但毕竟英超是商业价值最高的联赛,支付的球员工资也是最高,球员缺席造成的经济损失自然也是最大。

newFile.jpg

下面我们来统计一下各队有可能被征召的非洲国脚:

阿森纳

尼古拉·佩佩(科特迪瓦)、托马斯·帕蒂(加纳)、奥巴梅扬(加蓬)、奈尼(埃及)

阿斯顿维拉

特雷泽盖(埃及)、贝特朗·特劳雷(布基纳法索)、纳卡姆巴(津巴布韦)

布伦特福德

让维耶(几内亚)、奥涅卡(尼日利亚)、福苏(加纳)

布莱顿

比苏马(马里)

伯恩利

科尔内(科特迪瓦)

切尔西

爱德华·门迪(塞内加尔)

水晶宫

扎哈(科特迪瓦)、库亚泰(塞内加尔)、乔丹·阿尤(加纳)、施卢普(加纳)

埃弗顿

巴曼(科特迪瓦)、伊沃比(尼日利亚)

莱斯特城

南帕利斯·门迪(塞内加尔)、阿马泰(加纳)、恩迪迪(尼日利亚)、伊希纳乔(尼日利亚)

利物浦

萨拉赫(埃及)、马内(塞内加尔)、纳比·凯塔(几内亚)

曼城

马赫雷斯(阿尔及利亚)

曼联

巴伊(科特迪瓦)

南安普敦

杰内波(马里)、萨利苏(加纳)

沃特福德

马西纳(摩洛哥)、卢扎(摩洛哥)、伊斯梅拉·萨尔(塞内加尔)、特罗斯特-埃孔(尼日利亚)、伊曼纽尔·丹尼斯(尼日利亚)

西汉姆联

本赫拉马(阿尔及利亚)

狼队

赛斯(摩洛哥)、维利·博利(科特迪瓦)


注:截至发稿,布基纳法索、埃及、赤道几内亚、加蓬、加纳、几内亚比绍、马拉维、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利亚、塞拉利昂、苏丹、突尼斯和津巴布韦等国尚未公布非洲杯大名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