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04天林书豪再登CBA赛场!回归首秀先抑后扬

季孟年12-25 2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20年的8月8日,广东队以88比85击败了老对手北京队,连续第二年杀入CBA总决赛。

林书豪面带遗憾的离开了赛场,他与自己的队友们已经拼尽了全力,可惜还是没能将卫冕冠军击败。那记没能投中的超越三分,成为了林书豪留给CBA最后的背影。过去这一年多时间里面,他曾经尝试过到NBA再度追梦,最终并未收获理想的结果。2021年的夏天,当CBA再度向林书豪抛出橄榄枝的时候,他当即决定再度踏上前往中国的航班,为CBA为北京队效力。

时隔504天之后,林书豪又一次站在了CBA的赛场上。与辽宁比赛结束之后,他在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不知道怎么好好的表达回CBA的感恩!虽然我今天前两节不知道我到哪儿,还是很快乐的圣诞节。球队赢球,可以健康的打球已经很棒了。”

下半场爆发 回归首秀先抑后扬

61c72447f3e819096372db9d.jpg

林书豪重返CBA的过程,或许只能用一波三折来形容。

与北京队达成再度加盟的意向之后,一度传出了CBA新赛季将全华班办赛的消息。后来新赛季外援政策出炉,林书豪第一时间便踏上了重返中国的飞机。令人想不到的是,他在落地之后被检测新冠病毒呈阳性,前前后后治疗与隔离又花费了不少时间。

在与球队汇合之后,林书豪在一次训练当中又遭遇了伤病,因此他错过了CBA第一阶段的比赛。如今第二阶段鸣锣开打,他终于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

CBA官方之所以安排北京与辽宁在第二阶段揭幕日便展开对决,自然是希望林书豪与郭艾伦的对决能够在短时间内提升CBA的热度。遗憾的是,此役辽宁的方面郭艾伦、张镇麟、韩德君都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当中。没能在赛场上碰到老熟人,多少也有些打乱林书豪的节奏。

比赛的上半场,书豪如同梦游,7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还出现了几次失误。但在半场休息结束之后,林书豪逐渐找到了状态。他的爆发始于自己找到外线的手感,翟晓川分球林书豪,他在左侧直接干拔出手,篮球空心入筐。紧接着,林书豪又在弧顶发炮,超远三分直接落袋。在这两记三分球彪中之后,辽宁队在防守林书豪的时候,明显上抢了很多。身经百战的书豪先是为队友创造了一个得分机会,其后又直接突破福格完成得分。上半场才开始没几分钟,他便有8分入账,将双方的分差扩大到了22分。

其后,林书豪在外线依旧保持着不错的手感。与此同时,他的突破也变得轻松了不少,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整场比赛下来,林书豪的投篮命中率虽然不是特别高,但他还是砍下了23分并且送出了6次进攻。仅是在下半场,书豪就有15分入账。

主教练雅尼斯在谈到林书豪表现的时候这样说道:“他有着非常强的能力,而且性格也能非常好,我相信林书豪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

为夺冠降薪 渴望弥补昨日遗憾

61c72443f3e819096372db86.jpg

总的来说,首战与辽宁的对决,只不过是林书豪的牛刀小试罢了。首先,辽宁队阵容不算齐整,北京队在整体实力上占据绝对的上风。其次,林书豪毕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他也还需要进一步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

但是,能够回到赛场,能够继续为北京队效力,且在首战便取得胜利,对于林书豪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比赛打完第一感觉就是很累,我今天打球前面有很多情绪,回到这里可以登场可以打球,过去这段时间我遇到的这些情况,可能很难用采访来表达。能够回到球场看到球迷,我真的很感动。”

这一次回到CBA,林书豪的目标不仅仅是继续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已,他更希望能够帮助北京队弥补一年多前的遗憾。当时,他们曾经无比接近击败强大的广东队,从而获得一个参加总决赛的席位,但这支球队还是倒在了黎明之前。与此前那支北京队相比,如今球队阵容其实呈现出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在内线,李慕豪和范子铭的加盟,让北京队一跃成为了联盟内线实力最为强大的球队之一。其中范子铭的成长,格外令人欣喜。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18.1分8.6篮板,此役面对辽宁他也有12分11篮板入账,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22。

虽说林书豪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并不长,但他其实已经和范子铭们形成了不错的化学反应。与其他外援不同,林书豪愿意在防守端付出更多,且非常善于分享球。更为重要的是,他可以和国内球员无障碍的沟通,因此球队的磨合速度或许比想象之中更快。

除了林书豪之外,另一位外援吉布森也在今天完成了自己的赛季首秀,他也有14分入账。此外,北京队的第三外援巴里·布朗二世如今已经抵达国内正在接受隔离。为了保证球队的外援总薪金在工资帽之下,林书豪其实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降薪,据报道如今他的年薪不到200万美元。

待到北京队阵容齐整之后,他们的整体竞争力还会再上一个台阶。更重要的是,球队的深度同样也能得到提升,从而让林书豪在常规赛阶段得到更为充分的休息。出生于1988年的林书豪如今已经不再是当年那般青春年少,他需要在常规赛积蓄力量。所谓好钢用到刀刃上,季后赛才是属于林书豪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