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北京连胜戛然而止 多位国手缺席辽宁以赛代练

季孟年12-25 23: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辽宁与北京的这场对决,是第二阶段首场对外售票的比赛。由于地缘方面存在优势,在这个夜晚涌入体育馆内的球迷绝大多数都是辽宁队的拥趸。然而,这些球迷或许会感到些许失望。郭艾伦、韩德君、张镇麟三位国手都没有出战,辽宁队最终也以23分惨败给了北京队,此前的连胜也在今晚戛然而止。

主教练杨鸣在赛后谈到了郭艾伦等三位球员缺席的原因,他这样说道:“球队还是人员问题,四个主力没上,包括赵继伟今天打的时间也不长,他是队里这几个国手里,身体状态相对满足比赛要求的,但也不敢让他多打。对于比赛胜负,他们的健康更是球队未来取得成绩的基本保障。”

正如杨鸣所说的那样,赵继伟本场比赛其实也只出战了14分钟而已,他的竞技状态同样不是特别理想。比赛结束之后,赵继伟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感慨在经过这样一场比赛之后,他的身体再度出现了疲态。除却刚刚结束隔离没多久这个因素之外,这次长春赛区给球员们安排的住宿条件,似乎也不是特别令各支球队感到满意。赵继伟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坚持出战,且拿下9分2助攻已经实属不易,此役对于辽宁队来说练兵或许才是他们的目的。

61c7242ff3e84d8423a6b34b.jpg

“这场比赛还是以锻炼队伍磨合为目的,包括大外援磨合。而且面对北京队攻防对我们年轻球员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每个人意识到跟北京这种强队比赛,所有人要竭尽全力。”杨鸣说道。

在本场比赛之中,辽宁队12位报名球员有11位都获得出场的机会。其中,年轻的后卫鄢手骐出战29分钟,拿下了生涯新高的16分。周俊成也获得了22分钟的出场机会,最终有8分4篮板入账。因伤缺席了第一阶段的吴昌泽和刘志轩,本场比赛也都完成了他们新赛季的首秀。更重要的,或许还是大外援莫兰德,他也在今天第一次代表辽宁队出战。

莫兰德的数据虽然不是特别耀眼,可他在场上的作用还是体现了出来。尤其是在防守端,莫兰德的护筐以及对于篮板球的保护,都得到了主教练杨鸣的认可。赛后他在谈起莫兰德的时候这样说道:“他也在调整状态和磨合,他在球队任务比较简单,就是护筐,包括篮下‘吃饼’,但他还有很大潜力,等两个后卫国手回归,相信他的发挥会相对好一些。”

总的来讲,辽宁队还处在状态的恢复过程当中。在结束了国家队比赛任务之后,几位国手还是以放松和休息为主。接下来他们将在队内的5V5对抗训练当中寻找状态,让自己的身体状态得到恢复,从而达到能够披挂上阵的条件。

对于辽宁队来说,赛季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并不应该过于在乎一城一池的得失。杨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下一场与北京队的对决才是真正的较量,他也很期待这场比赛。根据赛程安排,2022年的1月7日辽宁将会和北京展开本赛季的二番战。不出意外的话,郭艾伦、韩德君、张镇麟届时就能重返赛场,辽宁队的目标自然就是完成属于他们的复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