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中邀请赛落地稳步推进 NBA常规赛将因此缩短

董倡硕12-26 1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过去两个赛季,由于NBA收视率不如以往,联盟开始考虑加设赛季中期的邀请赛,为枯燥漫长的常规赛注入更多的火力。还记得在9月中旬时,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的报道,竞赛委员会就已经在电话会议里讨论了相关概念的落地。就在今天,ESPN记者沃纳罗夫斯基表示,联盟内部对于设立季中锦标赛的热情愈发高涨。

消息人士透露,NBA和球员工会方面已经针对季中锦标赛的细节进行了相关的讨论,季中锦标赛最快或许能够在2022-23赛季或者是2023-24赛季落地实施。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季中锦标赛会以小组赛的模式分组进行,决出8支战绩最为出色的球队,随后进行淘汰赛的比赛。最终将会在圣诞大战之前决选出最终的冠军。在季中锦标赛落实之后,为了给球员们减轻负担,联盟预计将会把82场的常规赛缩短到78场。

NBA和球员工会方面在会议中也讨论到了具体的激励方案。通常情况下,如果季中锦标赛与最终的季后赛成绩不挂钩,球员们特别是超级球星,并不愿意全力全倾,这会导致比赛的观赏性急剧下滑。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获得季中锦标赛冠军的球队,每位球员将会获得100万美元的奖金,这即便对于年薪达到3000万美元的球员来说,也是一笔不菲的奖金。而对于一些领着非保障合同、双向合同和底薪的球员来说,100万美元更是他们需要全力争取的一笔巨额财富。

微信截图_20211226110107.png


其实,在欧洲顶级足球联赛中,季中锦标赛早已存在。除了欧冠赛事之外,很多国家的顶级联赛都拥有自己的季中锦标赛赛制。比如英超的联赛杯和足总杯,或者是西甲的西班牙国王杯。根据ESPN的报道,足球赛事中季中锦标赛的成功,就是联盟总裁亚当·萧华期待将其引入NBA的原因。据悉,萧华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球员和球迷都会为这种全新的赛制而感到痴迷。

过去一段时间里,球员工会方面积极与大量球员展开对话,参考各支球队对于季中锦标赛落地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在2月份的克利夫兰全明星赛到来之际,球员工会的与球员们的谈话和讨论也将变得更加严肃和认真。

想要季中锦标赛的赛制最终能够变成现实,萧华现在必须要解决各支球队在财政方面的顾虑。如果将82场常规赛减少到78场,虽然说数量不多,但是2场主场比赛的取消对于许多大球队来说,会产生巨额的收入损失。消息人士透露,依靠取消两场主场比赛,球队可能会损失270万到400万美元左右的收入。

不过,如果季中锦标赛能够给NBA带来巨大的收视利好,这点“小钱”对于各支球队来说或许将会变得微不足道。还记得在2021年3月,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宣布已经与与亚马逊、CBS、ESPN/ABC、福克斯和NBC签署了一项新的长期转播协议。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新协议将从2023赛季持续到2033赛季,总金额达到1130亿美元。橄榄球联盟斩获如此巨额的电视转播合同,NBA方面显然不会落后。根据CNBC记者贾巴里·杨的报道,起初多方面认为NBA期望能够得到一份9年总价值高达750亿美元的新转播合同。而近日,一位熟悉体育媒体的业内人士透露,NBA最终很有可能签下一份9年达到702亿美元的合同。那想要说服转播商与大金主投入天价转播费用,NBA就必须要用收视率说话,而季中锦标赛自然就是萧华手中的又一针刺激收视的强心剂。

从现在来看,季中锦标赛最终落地,也将只是时间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