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已为湖人倾其所有 连砍30+但却一胜难求

季孟年12-26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除了没能帮助球队赢下最终的胜利以外,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简直无可挑剔。

即将37岁的老皇帝,此役再度出战接近40分钟。他砍下了39分9篮板外加7次助攻,比赛的最后一节詹姆斯在攻防两端都倾尽了全力,只差一点便帮助湖人完成了大逆转。其实在过去的这几场比赛之中,勒布朗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但残酷的现实却是,湖人队已经连续输掉了5场比赛,自从浓眉伤退之后还没有赢下过哪怕一场比赛。

“事已至此了,我会回去回看录像,看看是否存在方法或者机会让我能够更早一步或者更快一步地争夺一个球权,或者去争抢一个篮板。今晚我有几次失误,我会看看是否有机会让我也许只出现1次失误而不是3次,那样我们是否就能在进攻端提升许多?”詹姆斯说道,“我说过了,当我在场时,我就是努力做好我的职责,承担重任,在攻防两端都做到一点事情。我就是努力以身作则,同时也利用我的发声来引领大家。显然这段时间很困难,但那不会阻止我,我会继续做我正在做的事情。”

35f350027367601201d637544447ce73.jpg

数据统计显示,过去5场比赛詹姆斯能够贡献31.6分9.8篮板5.2助攻1.6抢断1.4盖帽,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6%。在场上,詹姆斯尽可能弥补着浓眉伤退所留下的空缺。以今天这场与篮网的比赛为例,他不仅需要在防守端保护篮板、保护篮筐,在进攻端也需要像一位纯正的内线球员那样,在挡拆进攻当中为队友设置掩护、顺下,增加无球攻击的频率。很显然,这样的进攻方式并非勒布朗所擅长的,但他在努力拥抱自己在赛场角色上的变化。而在球队需要他做回自己的时候,勒布朗也能继续像过去10多年自己在场上所做的那样,在转换进攻当中冲击篮筐,或是利用自己的突破能力来带动场上的队友们。

很多人担心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会增加勒布朗的消耗,对此皇帝表态称他并没有压力。“不,我没感觉到有什么问题。过去一两周打完,我的感觉非常好,除了那晚踩到了杰·克劳德的脚。至于说我在防守端打五号位,或者说在进攻端打一号位,我感觉很棒,我真心这么觉得。”

然而,一旦勒布朗休息,球队在攻防两端的水准立刻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滑坡。此役湖人队先发五虎当中,只有勒布朗一人正负值为正值,其他球员都为负值。尤其是韦少,他的出场时间也达到了36分钟,但是正负值为-23。不需要过多的思考便可得知,在韦少出战勒布朗休息的时段里面,湖人的表现究竟有多么糟糕。此前骑士、热火患有严重的勒布朗依赖症。如今皇帝即将37岁,湖人依旧还是存在着勒布朗依赖症的情况。

大卫·菲兹戴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勒布朗表现得非常出色,我痛恨失利葬送了这样的精彩表现,显然幸运女神没有眷顾他。在勒布朗休息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我们可以克隆他,你认识什么好的科学家吗?我们可以去复制一个他吗?我不知道。”

nic-claxton-lebron-james.jpg

接下来,湖人还需要继续面对浓眉缺席的情况。在进攻端,勒布朗连续砍下30+,多少还能弥补些浓眉留下的空缺。但在防守端,浓眉哥多少有些不可或缺的意思。在今天与篮网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其实也非常无奈。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如果比赛失利了,我并不关心我的个人表现。只要我在场上,我就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还有更多。只要我上场,我就要对自己负责,也督促队友负责,这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显然我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但是你要知道,主教练缺席、今晚我们迎来了几个关键球员的回归,但是我们仍然缺少一些东西。我们在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显然这种连败不是我们想要的,但是没有人会为我们感到难过,没有人会为我们的连败感到难过。除了勇士和太阳,每支球队都有很多人缺席。所以当你得到机会时、当你的号码被叫到时,你必须充分利用它。上场积极地打球,让我们的体系运转起来。”勒布朗接着说道。

根据赛程安排,湖人接下来将会与火箭展开对决。很显然,这是湖人终结连败的大好机会。不过,勒布朗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越是在这样的时刻,他也不会想得太多考虑得太远,就是思考眼下的每一天。据悉,湖人并不会在明天安排训练。在经历了这样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之后,紫金军团众将或许也的确需要好好放松一下。

“你就是过好每一天,每天都设法变得更好。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无论是录像会议还是休息日,我都不会让自己的心思太远离比赛。即便今早,祝你们所有人圣诞快乐,今早我陪伴着我的孩子,看着他们打开礼物,共度美好时光,这是现象级的。但与此同时,我的电视机上也在播放一场比赛。所以我的头脑总是关注着联盟动态,总是思考着篮网,备战篮网。我就是那种活在当下的家伙,不太关心过去或历史,而是活在今天,关注明天,就是活在当下。”詹姆斯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