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准备卖人,这次表现会业余吗?

王勤伯12-26 1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队报》不久前狠批了巴黎圣日尔曼的转会操作,认为“仅仅是签人,不是增援球队”。这个论调其实在上赛季就已经存在,现在像拜仁慕尼黑、切尔西等俱乐部都已经建立了非常完整、现代、使用高科手段的全球选秀系统,而巴黎仍然停留在一个体育经理一个助手两部手机的状态,这被认为是严重落后的。

PSG.jpg

现在冬窗马上开启,巴黎必须开始甩卖。在2021-2022财务年度,莱昂纳多将有两个月的时间,即1月和6月,来努力实现他两年多来未能做到的事情——减少赤字。本赛季巴黎的赤字预期是惊人的,高达2亿欧元,俱乐部需要力争在转会市场上出售一部分球员,获得至少1亿欧元的收入,剩余的部分则将是卡塔尔老板掏钱填窟窿。以下是《队报》透露的清洗名单。

第一笔交易即将完成,巴黎圣日尔曼会将中场拉菲尼亚(28岁,合同期至2023年)租借给皇家社会,直到赛季结束。这不是一笔转会交易,但仍然有一定的好处,因为巴黎圣日尔曼节省了他的部分工资。下一个是西班牙门将里科(28岁,合同期至2024年),他在唐纳鲁马到来后已经彻底沦为第三门将。里科是巴黎在2020年9月以大约600万欧元的价格从塞维利亚收购的(此前已经租借1年),他在转会市场上得到的评价不低,因为他在法国的每次出场表现都很稳定,但他很可能到任何地方都注定是替补门将身份,因此巴黎只能预期几百万欧元的收入。

德拉克斯勒的去留是个谜,可能也是较难操作的一个。他本人并不想离开巴黎,他在法国其实是安了家,找了法国女朋友,说得一口流利几乎无口音的法语。巴黎圣日尔曼对他的态度也很奇怪,他总是被放到转会名单上,但是他在5月出人意料地得到续约至2024年,税后年薪420万欧元。如果能够卖掉德拉克斯勒,对于巴黎来说是对财政最有帮助的选择,除了节省下的近千万薪水支出,还有估计在2000万左右的转会收入。但球员自己不想挪窝,面对任何邀约态度都很冷淡,这会是一个麻烦。 

德拉克斯勒和巴黎管理层之间的关系是和睦的,库尔扎瓦就不一样。这名29岁的前摩纳哥球员本赛季几乎是被雪藏了,左后卫位置要么是新来的努诺·门德斯,要么是伤愈复出的贝尔纳特。  库尔扎瓦在2020年和巴黎续约的时候得到了涨薪,但是他在2021年夏天和巴黎圣日耳曼管理层彻底闹僵,因为后者认为左后卫位置必须换更好的球员,而摩洛哥人拒绝离队。现在双方在冷战中,库尔扎瓦知道去别处不可能得到在巴黎一样的高薪,尽管意甲的罗马和拉齐奥都对他感兴趣,但是库尔扎瓦同样不愿意给巴黎管理层任何折扣。

巴黎圣日尔曼在后防线上拥有2个全能人才,一个是25岁的德国人克雷尔,他已经只剩1年半合同,是2018年巴黎花费了3700万欧元引进的。另一个是25岁的塞内加尔国脚阿卜杜·迪亚洛,他和巴黎的合同直到2024年。这两人倒是不介意离开,只要下家水平不低就可以,因为他们对职业生涯还有一些野心,厌倦了在巴黎总是被放到第4、5顺位的日子,这样的身份让年轻人不舒服,尽管排序更靠前的球员总是受伤让他们获得不少出场机会。

在清洗名单上最难处理的一个人,是阿根廷前锋伊卡尔迪(28岁,2024年)。很显然,他在巴黎圣日尔曼的作用并不大,尤其是梅西加盟以后,他们之间建立默契的预期很小。尽管巴黎在中锋位置实际没有其他的替代者,但巴黎圣日尔曼还是希望卖掉它,尤其是他把家庭问题带进球队(夫妻两人在训练基地停车场大吵)以后,影响格外负面。之前巴黎圣日尔曼从国际米兰收购他花费了5000万,现在他的价格不到3000万欧元,但潜在的求购者可能只想租借他,而且伊卡尔迪本人肯定会在收入差异问题上和巴黎发生对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