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力压莱万与维斯塔潘 当选欧洲年度最佳运动员

逾晖12-27 09: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7日,德约科维奇被评选为2021年欧洲年度最佳运动员,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继2011年、2015年和2018年后第四次获得这一奖项。

XxjpseC007003_20210706_PEPFN0A001.jpg

欧洲年度最佳运动员奖项,是由25家欧洲通讯社担任评委的欧洲新闻机构评选出的。在今年的评选中,德约以172票力压今年金球奖候选人莱万多夫斯基和F1新科世界冠军维斯塔潘摘得此项殊荣。莱万多夫斯基获得133票,维斯塔潘获得125票。

德约科维奇拿下今年的欧洲年度最佳运动员可谓当之无愧。在2021年,德约在四大满贯中拿下三冠一亚,以20个大满贯追平费德勒和纳达尔,并列历史第一。

同时德约还创下了一系列纪录。在今年3月8日,德约就以311周正式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累计周数最多的男选手。6月,德约第二次在法网夺冠,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位完成“双圈全满贯”的男球员。11月,德约在巴黎大师赛第六次登顶,他的大师系列赛冠军来到了37个,再次超越了纳达尔重回历史第一。最终,德约科维奇第七次锁定年终第一,超越桑普拉斯独居史上第一。

2022年,大满贯数已经追平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德约科维奇,将向着男子网坛的“GOAT”(史上最伟大球员)发起冲击。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