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半决赛开战在即 天津队金身难破苏沪胜负难料

山支12-28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随着北京女排与云南女排之间的对决落下帷幕,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大循环的比赛就已经全部结束。而早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本届联赛的最终四强名单就已经提前出炉。除一路保持领先的天津、上海两强外,江苏及辽宁凭借着老牌强队的稳定表现拿到了半决赛的最后两张入场券。

227b239dc4c5cce3989d530e29c9a545.jpg

回顾已经结束的第二阶段,几轮比赛均没有出现任何爆冷局面。首先来看E组,该组汇集了小组赛各组的前三名,竞争相对激烈。在这一小组里,天津女排无疑是实力最强的球队,三轮比赛均实现了对对手的横扫。前两轮对阵辽宁和江苏,天津女排凭借着强大的网口进攻实力自开局就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面。而最后一轮对阵上海,虽然首局遭到了对方年轻队员的冲击,但经验更为丰富的天津女排迅速调整状态,同样也是比较顺利地保持了自己的连胜纪录。

上海女排和江苏女排在第二阶段第二赛段的表现也相对稳定,除了负于天津外,其余场次也都拿到了胜场积分。上海女排这边,两名外援的状态趋于稳定,二传许晓婷与高意的配合也随着比赛的进程逐渐默契。不仅如此,王音迪等小将也在进攻端有一定的成长,上海女排可以说是在本赛段大有收获。而江苏女排在本轮比赛中依旧围绕着龚翔宇这一点展开进攻,吴晗也有着不俗的发挥,两人共同带领着这支年轻球队闯入了四强。

其余十支球队则是没有拿出太多亮眼的表现,这也与自身实力有着一定的关系。进入E组的山东、广东两队虽然具备着一定的攻击力,但由于队员们比赛经验的缺乏以及不稳定,均没有在第二赛段中拿到胜利。而F组的八支队伍则是水平相差不大,四轮比赛过程均缺乏对抗性,精彩程度和关注度也远不如E组。

而根据赛制安排,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天津女排将对阵辽宁女排,而上海则是要与江苏争夺一张总决赛的门票。以四支球队的纸面实力来看,天津女排想要直落两场战胜辽宁闯入决赛难度不大。对于她们来说,在对阵辽宁女排时首先要通过发球破坏对方进攻,并且只需要在保证自身进攻的情况下通过拦网抑制住段放及石冰彤的进攻,还是相对容易的。毕竟辽宁女排在颜妮退役后自身拦网能力大有下滑,而天津女排的三点强攻包括袁心玥和王媛媛的进攻都具备着不俗的实力,这对于辽宁的拦网将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另一场半决赛或将会更为激烈,虽然上海女排无论是阵容还是经验都在江苏之上,但江苏女排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从两队第二阶段的状态来看,上海女排这边由仲慧、王音迪加之一名外援组成的边攻线表现突出,而江苏女排则是有龚翔宇和吴晗的带领。因此,即便是上海女排稍占上风,但这两支队伍最终谁能够闯入决赛,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两队的临场发挥。

根据既定赛制,本届联赛的半决赛将采取三场两胜制,两组半决赛的胜者将晋级决赛。北京时间12月30日,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即将开战,期待四支球队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