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回到解放前:队友间互相不忿,失误超过索时代

儁乂12-29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一曼联客场1比1纽卡斯尔联一役完场前,场上一个细节是,曼联获得后场任意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跑过来希望开球,指示离球最近的马圭尔到前场去准备争顶,但马圭尔未予理睬,直接开球横传给了瓦拉内,本已转而开始跑位的B费仰天一叹。

马圭尔B费.gif

竞技网描述道,类似的队友间对于如何用球或夺回球权的分歧在比赛中反复出现,曼联选择直来直去的进攻时往往操之过急,耐心组织时又总因前场球员跑位不力无功而返。而逼抢方面,反而是纽卡更协调,更有强度。

在新帅朗尼克强调“踢得更垂直”、打出进攻速度的战术思想下,曼联本场167次丢失球权(B费一人丢球26次),为该队本季联赛之最,索尔斯克亚下课之战惨败沃特福德也只有160次丢失球权。讽刺的是,曼联丢失球权最少的比赛是索帅倒数第二战0比2完败于曼城,只有110次——很少拿到球,自然很少丢失球权。

朗尼克上任后,曼联改打4222阵型。首战1比0水晶宫时,前场6人更紧凑的站位有效阻止了对手的反击,但第2场联赛同样以1比0击败诺维奇,新阵便威力不再,曼联再次零封主要是靠德赫亚的神勇表现。对纽卡拿到1分,德赫亚同样是曼联的全场最佳。

朗尼克认为,4222阵型没有问题,曼联主要是“身体上的问题”,“难以达到速度和节奏上的要求”。对纽卡下半场,朗尼克变阵为4132,“我们想多利用边路。”曼联确实藉此创造了更多机会,特别是纽卡两名边卫实力不济,卡瓦尼运气稍好进球将不止1个。

FHpXvqGXoAc6Y12.jpg

竞技网就此提出疑问,宽度不足的4222阵型究竟是否合适。曼联打不出曼城那种前场涡轮式运转的边中结合进攻,也没有利物浦的亚历山大-阿诺德和罗伯逊那样助攻超强的两闸,那么边锋群是否应该更好地利用?更擅长左翼活动的拉什福德此役占据偏右的10号位,踢得蹩脚。而桑乔下半时登场后,朗尼克已对战局有些急躁,桑乔一次传中力量过大,朗尼克在场边大叫:“不!不!他X的!”

据称,朗尼克无意教条式抱死4222阵型,曼联不排除变阵回3412的可能。毕竟,曼联本季最佳比赛,即10月底客场3比0完胜热刺,就是依靠这个阵型。

而如何用好C罗,当然也仍是一大难题。C罗本场只有2次射门且均未射正,他和拉什福德还都有过迎球踢了空气的尴尬场面,引来纽卡球迷阵阵嘲笑。踢得不顺心,C罗虽又有一些积极回防的片段,但对瑞安·弗雷泽那次换取黄牌的凶狠上抢,不免令人想起之前他对柯蒂斯·琼斯和德布劳内丧失理智的犯规动作。而C罗和B费对队友过多的抱怨,以及C罗赛后再次径直走回通道的做法,则引来了前队友加里·内维尔的公开批评。

FHpG_JsX0AUeWtn.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