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蒂姆相继退出ATP杯 卫冕冠军俄罗斯几乎团灭

弈桑12-29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距离2022新赛季开始只剩最后几天,但是整个网坛都被笼罩在巨大的不确定当中,除了集中爆发的伤病之外,一波新冠感染潮也正在波及到更多的人,而即将于1月1日率先打响的新年首项赛事——ATP杯,可以说是目前受影响最大的一项赛事。

XxjpseC007175_20210911_PEPFN0A001.jpg

纳达尔早早就说不会参加ATP杯的争夺,而蒂姆在迪拜的训练效果不佳后,也随即宣布退出了ATP杯,甚至几天后连澳网也一起退了,另外由于奥地利第二单打诺瓦克也无法参赛,这让该队彻底丧失了ATP杯的参赛资格,他们的席位将被法国队替代,排名35位的安贝尔将作为法国第一单打出战,而排名仅次于他的帕尔雷,则是因为感染新冠而无法参赛,他也成为网坛首位“二次感染”的选手。

德约科维奇将会缺席ATP杯的传言,最近几天可谓是传得沸沸扬扬,这一“小道消息”是由塞尔维亚媒体Blic率先披露的,而现在终于由ATP杯方面官宣证实了,不过无论是赛事还是德约方面,都没有对退赛原因做进一步解释,尚不知道究竟是因为防疫政策的关系,还是德约出于个人的澳网备战计划的综合考量。不过,塞尔维亚队并没有丧失参赛资格,排名33位的拉约维奇将会领衔参赛。

德约虽然退出了ATP杯的争夺,不过他的澳网参赛前景似乎正在变得明朗起来,同样是据塞尔维亚媒体Blic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正与澳网的组织者进行沟通,即将决定向几位不愿意公开疫苗接种状况的的顶尖球员提供医疗豁免,据外界估计,此前一直以个人隐私为由不愿意透露接种状况的德约大概率会在此之列。

除了奥地利队之外,另一个队伍也几乎被“团灭”,那就是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去年夺冠四人组中仅有梅德维德夫一人能参赛,卢布列夫是在阿布扎比表演赛夺冠后确认感染新冠的,随后卡拉采夫和东斯科伊也先后确诊,替补进来的是萨弗林和卡拉夫斯基,这让该队整体实力大打折扣,梅德维德夫单打实力再强,恐怕也是独木难支,俄罗斯队卫冕前景非常不乐观。

另一位在阿布扎比感染上新冠的沙波瓦洛夫,由于是入境悉尼后才检测呈阳性,所以目前他并没有从加拿大队的名单中移除,相信如果在比赛期间检测转阴性,他还是有机会再上场参赛的,否则的话,仅靠阿利亚西姆一人,加拿大队恐怕也难有太大作为。由于接下来几天球员们将陆续抵达,考虑到澳大利亚目前快速增长的确诊数字,不排除未来仍有球员中招临时退赛。

在分别损失了德约、卢布列夫和卡拉采夫之后,原本的夺冠热门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实力大损,阵容相对齐整的上届亚军意大利队反而最有冠军相,他们拥有了贝蕾蒂尼和辛纳两位前十,替补和双打也具备很强实力。其他队伍中,兹维列夫领衔的德国队、拥有两名前25诺里和埃文斯的英国队也不容小觑,而且这两队的双打实力也很强,都分别拥有大满贯双打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