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篮球最佳阵容】杜锋挂帅 周琦郭艾伦领衔

李辉12-30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转眼间,2021年即将成为过去,过去的一年,我们自己国家的篮球依然精彩,同时也伴随着感伤,广东队在总决赛上击败老对手辽宁队,队史第11次捧起CBA总冠军奖杯,中国男篮则在奥运会落选赛中失利,遗憾无缘东京奥运会,在这一年里,有无数位球星为球迷们奉献了精彩的表演,以下就是体坛+为您评选的2021年中国篮坛最佳阵容。

src=http___sports.ycwb.com_pic_2021-05_02_68513114-3409-4cdf-a164-b63052dac51f.png&refer=http___sports.ycwb.jpg

后卫:胡明轩

2021年绝对是胡明轩飞速成长的一年,在广东队,他扮演起了更为重要的角色,并以极其出色的表现荣获2020-2021赛季CBA最佳第六人,在2021年的CBA季后赛中,胡明轩更是大放异彩,总决赛3场比赛,他发挥稳定、敢打敢拼,不仅帮助广东队拿到队史第11座总冠军,还荣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与此同时,胡明轩在这一年也开始在中国男篮扮演重要的角色,尽管我们在奥运会落选赛失利,但胡明轩的个人表现还是有目共睹,如今在杜锋的国家队里,年仅23岁的胡明轩已经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一员,他的未来无疑是不可限量的。

后卫:郭艾伦

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郭艾伦2021年的表现都非常的稳定,在辽宁队,他依然是球队绝对的定海神针,帮助球队打进了上赛季总决赛,在国家队,郭艾伦依旧是绝对的主力与核心,在2023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他两战日本发挥出色,帮助球队收获连胜。

此外,在2021年,郭艾伦还在全运会赛场上帮助辽宁体育代表团拿到了篮球项目的金牌,毫无疑问,正值当打之年的郭艾伦是目前中国篮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___dingyue.ws.126.net_2021_0428_44902a0fj00qs92d0000sc000ht00bf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锋线:周鹏

已过而立之年的周鹏在2021年证明了自己依旧是中国篮球最好的侧翼,在广东队拿到第11冠的道路上,周鹏无疑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可以主防对手的外线箭头,可以打小个阵容的中锋,可以担任侧翼,可以防守,也可以在关键时刻投中关键球,他的存在让广东队整体有了更多的保障,同时也让中国男篮获益匪浅,随着周鹏摆脱伤病重返国家队,中国男篮的侧翼攻防能力也得到了明显的增强。

锋线:胡金秋

24岁的胡金秋在2021年继续低调成长,他或许永远无法被聚光灯注视,但他对于球队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在广厦队,胡金秋和孙铭徽组成的搭档是整个CBA最好的双人组之一,更重要的是,在2021年,胡金秋在中国男篮扮演起更为重要的角色,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他和周琦组成的双塔让日本队无可奈何,在众多老大哥的身边,胡金秋做着一切他能够做的事情,他用自己稳定、积极的表现帮助球队稳步前进。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1115%2F0ea09921j00r2memc001fc000hs00c9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中锋:周琦

2021年对于周琦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他入选CBA赛季最佳阵容一阵,尽管新疆队早早出局,但周琦的表现和能力毋庸置疑,下半年,周琦则做出了一个颇为大胆的决定,他选择不参加新赛季的CBA比赛,并决定登陆澳大利亚联赛,这样的决定本身就值得肯定,毕竟真的不是每个人都敢于以及愿意接受新的挑战。

然而在澳大利亚,周琦很快和队友们打成一片,他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墨尔本凤凰队,相信在澳大利亚,周琦还将继续发光发热。

此外,周琦还在2021年全运会上代表辽宁队拿到了男篮项目的金牌,在国家队,周琦也用无解的发挥帮助球队两胜日本,毫无疑问,如今的周琦越发的成熟,他正在步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

教练:杜锋

还有哪位教练比杜锋更配得上这一殊荣呢?2021年上半年,杜锋带领广东队在易建联、布鲁克斯缺阵的情况下拿到队史第11冠,继续捍卫着属于广东篮球的荣耀,下半年杜锋则在中国男篮继续挥洒热血,尽管未能带领中国男篮打进2021年奥运会正赛,但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能忍心责怪。无缘奥运会后,杜锋指导继续在人员和战术上对中国篮球进行改造,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上,杜锋带领中国队两胜日本队,为世预赛开了一个好头,显然,杜锋是目前最适合执教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他正在用自己刻苦的努力帮助广东队、中国篮球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