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家孩子的青春:第100届日本高中足球大会开战

毕陌12-30 0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到了岁末,一年一度的日本高校(即国内意义的高中)足球大赛又拉开了帷幕。这项日本校园足球届的最大盛会从1917年开始举办,到2021年刚好是第100届(由于战争原因停过几年)。

周二在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了赛会的揭幕仪式和开幕战。

开幕仪式。

411.jpg

《灌篮高手》,《足球小将》这样的日本经典校园体育漫画里的全国大赛全部来自于现实生活。

这是井上雄彦在《灌篮高手》中的全国大赛对阵图,主角湘北队作为C级队排在了2号位置,连碰前一年的八强丰玉,卫冕冠军山王工业和前一年四强爱和学院,16强出局。

image.png

这是本届日本高校足球全国大赛的对阵图,来自全国各个都道县的一共48支球队。

456.jpg

卫冕冠军山梨学院(山梨县)占据左上角种子队位置,首轮轮空,去年四强另三支球队青森山田(青森县),矢板中央(栃木县),帝京长冈(新潟县)位居另外三个角,同样首轮轮空。

日本全国高校足球大赛比赛赛程表让人想起了灌篮高手,比赛海报则是足球小将的画风。

345.jpg

赛会应援代表,17岁(和参赛选手同龄)的少女偶像茅岛水树。

99.jpg

历代应援经理为这届满百赛事打call,包括

567.jpg

134.jpg

2004年的堀北真希。

87.jpg

2005年的新垣结衣。

56.jpg

然后照例还有主题曲——《怀恋未来》,由上百石萌音演唱。

98.jpg

顺便上白石萌音马上就要去红白歌会了。

开幕战中,来自东道主东京的B代表队关东第一迎战大分县的代表队中津东。

高中生踏入了东京国立竞技场的草皮。

89.jpg

比赛开始。

876.jpg

80分钟交手后(高中生,不采取90分钟赛制),实力占优的东京代表队关东第一6:0大胜中津东。

321.jpg

67.jpg

从出场队员到红黄牌,日本足协官网对这场比赛有详细的数据纪录。

image.png

在揭幕战之后,周三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32支球队分成16组捉对厮杀(详细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