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足球大赛的战术革新①手拉手围圈跳舞进攻

毕陌12-30 0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周三,日本高校第100届足球大赛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这一天,48支参赛队中的30支球队在东京都及周边地区的几座球场进行了15场比赛,15支球队打道回府,15支球队进入了第二轮。

5677.jpg

这个比赛日,日本高中足球界爆出了几个足球界技战术革命前沿的思维火花。

案例一: 围圈式定位球(这里跳转案例二

在各大论坛YY的黑科技足球战术中,有一个经典方案。

10个人手拉手围成一圈,带球球员在中间,10个球员护送带球球员从后场到前场完成射门。

image.png

然后日本这届高校足球大赛真的出现了类似的战术。

山口县的代表队高川学园迎战石川县的代表队,本田圭佑的母校星稜。

高川学园的球员两名球员在禁区右侧主罚任意球。

一名抢点球员在球门附近吸引防守,然后另五名抢点球员在禁区边缘围成一圈, 手拉手.......跳舞

image.png

星稜的防守球员一脸蒙圈,此时高川学园开出任意球,前一秒钟还在拉手跳舞的5名球员突然散开快速插入禁区。

image.png

其中一名球员抢到落点,偷袭得分。

image.png

围圈战术奏效......

image.png

防守球员估计看到抢点球员当众拉手跳舞,集体笑shi,对手突然开出任意球反应不及。

1640801865541018375.jpg

高川学园队庆祝进球

星稜被围圈战术偷袭之后,元气大伤,最后2:4输球被高川学园队淘汰——目前这个进球视频正在全球各大社媒转发,日本的校园足球球队因为这个战术成为了国际级网红.....

98.jpg

这个定位球围圈跳舞战术,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克洛普图赫尔孔蒂之类要不要学习一下......

1640802049788069195.gif

图赫尔的菱形切割和大空间反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