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足球大赛的战术革新②24秒点球助跑大法

毕陌12-30 0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除了围圈拉手跳舞战术外(点击这里),这届日本高校足球大会还出现了另一个前沿革命创新。

“24秒点球战术”。

主罚点球,大多数球员干脆利落,短暂助跑之后一脚爆射/推死角,进不进看天,而另一些球员风格独特,主罚点球喜欢和门将斗智斗勇。

比较典型的是若日尼奥,著名的助跑跳步点球。

431.jpg

不过最近玩砸了,连着两个点球失手,把意大利送去了附加赛,多半要过C罗才能拿到世界杯门票。

99.jpg

这种在助跑上费尽心思和门将较劲的极端案例是后空翻点球。

321.gif

看看日本高中生是怎么在点球方式上进行技术革新的。

千叶县的老牌强队流通经济大柏第一轮迎战和歌山县代表队近大和歌山。双方常规时间1:1战平,进入点球大战。

流通经济大柏第一个主罚选手射丢,第一轮之后0:1落后。

流通经济大柏第二个上场的中后卫田中空我把球放在罚球点,后退到禁区线上,主裁吹哨,球员开始助跑。

计时开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20秒过去,门将足够先拿餐巾纸擦个汗。

image.png

还在跑......

到了24秒,篮球一套进攻战术打完,田中同学才靠近点球点有了射门的意思。

image.png

从吹哨到出脚,一个点球总计耗时,24.73秒。

image.png

最后,这个耗时近25秒的点球成功骗过门将,还完美射入死角,再然后裁判还认可算进了。

毕竟高中生上大场合罚点球,而且第一个主罚的队友还罚丢了,紧张难免。

尽管流通经济大柏从这个点球开始后四罚全进,把点球大战拖到了第六轮,无奈近大和歌山运气不错,爆冷把这支日本高校界的老牌劲旅淘汰,下一轮将面对有数名球员被J联赛球队预定的夺冠热门,前年冠军静冈学园。

国际足坛,像若日尼奥这样喜欢打门将反方向的的球员都是在跑步节奏上做文章,下次要不要学学日本高中生,简单粗暴单纯在助跑上耗时间?

1640803834842075269.jpg

到时候附加赛上的两位都是喜欢在助跑上做文章的点球大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