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不动莱万 与波兰队解约 保罗·索萨签约弗拉门戈

小中12-30 13: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当地时间12月29日,弗拉门戈俱乐部宣布签下51岁葡萄牙籍主教练保罗·索萨,合同为期两年。球员时代,保罗·索萨踢后腰,是葡萄牙足球“黄金一代”成员,与菲戈等做过队友,打过1996年和2000年欧洲杯以及2002年世界杯。

FHyM1vSX0AUotRx.jpg

教练生涯,保罗·索萨曾执教葡萄牙U16国家队、英冠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斯旺西城、莱切斯特城、匈牙利甲级联赛球队维迪奥顿、以色列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瑞士巴塞尔、佛罗伦萨、天津权健和波尔多。

今年1月21日,波兰足协聘用保罗·索萨为波兰队主教练。之前,波兰队主教练是比塞茨克,他率队晋级2020欧洲杯。在今年欧洲杯上,波兰队小组没出线,可保罗·索萨留任。聘请保罗·索萨并在欧洲杯后让他留任的是波兰前球星博涅克,但今年8月,波兰足协主席换成了萨塞里·库莱沙。

保罗·索萨与库莱沙的关系不如跟其前任博涅克好,由于世预赛没能直接出线,保罗·索萨受到足协、媒体和莱万等球员的批评。正好弗拉门戈来欧洲选帅,有意于保罗·索萨,他便提出解约。12月26日,波兰足协曾表示不放人。但双方又进一步协商,保罗··索萨个人支付30万欧元违约金,波兰足协同意放人。

保罗·索萨是“黄金一代”成员,球技没得说。他2005年开始执教生涯,已当了17年教练。刚开始时,保罗·索萨执教葡萄牙U16国家队3年多时间。之后的13年时间,他执教了11支球队,执教时间最长的球队是维迪奥顿、佛罗伦萨和波尔多,也不过各待了两个赛季。因此,对于保罗·索萨的执教能力,是有怀疑的。

弗拉门戈最想要的主教练是若热·热苏斯,2019年他曾率弗拉门戈夺得巴甲和解放者杯冠军。弗拉门戈找到若热·热苏斯,可他表示不想离开本菲卡。同时,本菲卡也不放他。布拉加竞技也不放卡洛斯·卡瓦利亚尔,弗拉门戈选帅的二号人选。

退而求其次,弗拉门戈才选择了保罗·索萨。葡萄牙时间12月29日,因带队成绩不佳,又遭遇球员“造反”,若热·热苏斯主动辞职。但已经晚了,弗拉门戈错过了他,他也错过了弗拉门戈。可就算若热·热苏斯这次能与弗拉门戈签约,时移世易,67岁的他可能也难在弗拉门戈再创2019年时那样的辉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