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橇国家集训队冬奥全项参赛 范铎耀盼心理更强大

宫珂12-31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11月在延庆举办的“相约北京”2021/2022年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雪橇国家集训队创造了多项历史。范铎耀以资格赛第17名的成绩晋级正赛,也成为首位杀入世界杯正赛的中国雪橇选手,由胡慧兰、范铎耀、双人橇组合黄叶波/彭俊越组成的中国队还在团体接力赛中获得第9名。2015年才正式成立的雪橇国家集训队在6年的时间内可谓成长迅速,一个月后,这支年轻的队伍也将迎来冬奥会首秀。

619758e8f3e8cf0cc5be8022.jpeg

在12月30日举行的中国冰雪媒体公开日活动中,雪橇国家集训队领队王忠林与部分队员接受采访,谈及世界杯战况与冬奥会前景。目前雪橇国家集训队仍在德国备战本赛季剩余的世界杯赛事。

在世界杯延庆站杀入正赛的范铎耀目前担任男队队长,也同样是队中不可或缺的主力选手。回忆起延庆站比赛的经历,范铎耀直言“其实还是很紧张的”,但是与国外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的机会,则让他获益良多。“看到国外的选手们,我感受到了他们的镇定从容心态,所以我也试着把当天的比赛当做训练一样来看待。”在范铎耀看来,如何在比赛时展现出最好的状态,仍是他需要学习之处。延庆站也是范铎耀和队友们第一次参加成年组世界杯比赛,由于中国雪橇起步较晚,在北京周期的前半段,队员们还没有办法滑完成年组赛道的全程,但如今中国队的选手们也已经可以在世界杯级别的赛事中亮相,甚至进入到正赛。

据雪橇国家集训队领队王忠林介绍,目前中国队已参加了5站世界杯,在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双人分别获得1个冬奥参赛席位,也获得了团体接力项目的参赛资格,达成了全项目参赛的目标。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参加两站世界杯,力争拿到更多的积分与更多的冬奥参赛席位。展望剩余的世界杯赛事与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身为男队队长与主力选手的范铎耀则坦言“内心没有波澜”。“首先还是确保自己能参加冬奥会,”范铎耀说道,“但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希望能学习国外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让自己的心理更强大一些,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