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关注中国足球纹身禁令:树立社会好榜样

黄何12-31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体育总局发布《关于中国足球振兴刻不容缓的提案》,在这提案中有一项却在球迷和媒体人中引起热议,那就是加强足球运动员管理这个提案中关于球员纹身的规定。针对体育总局的这一要求,《路透社》在30日撰文表示,中国方面已禁止足球运动员纹身,并指示国脚去除或遮盖纹身,以此树立良好的社会榜样。

微信图片_20211231141321.png

根据相关规定,对各级国家队运动员的具体要求中,国家队及U23国家队运动员严禁有新的纹身,对已有纹身者劝诫其自行清除文身,如有特殊情况经队伍同意后必须在训练、比赛过程中对纹身进行遮挡;U20国家队及以下各级国家队,严禁征调有纹身的运动员。当前国内的足球队建制中基本已无省队概念,对于在俱乐部中违规违纪的运动员,将遵照《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中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路透社》撰文表示,中国方面已禁止足球运动员纹身,并指示国脚去除或遮盖纹身,以此树立良好的社会榜样。有不少知名中国球员一直带有纹身,其中包括经验丰富的国脚后卫张琳芃,此前他曾被告知在代表国家队和广州队出场时需要遮盖纹身。

在转述了一系列体育总局对各级国脚的纹身禁令后,文章继续表示,自2002年上演世界杯首秀以来,中国国家队一直未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看起来他们也将无缘2022年的卡塔尔,因为在六轮世预赛后他们暂居小组第五名。

众所周知,张琳芃是中国现阶段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同时也是最喜欢纹身的球员之一。包括腹部、手臂、手指以及脖子等地方张琳芃都有纹身的图案,他的两个手臂甚至因此成为了两条“大花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