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赛季 F1车队领队和车手们心中的十大车手是?

局先生12-31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近日,F1 官方公布了2021赛季十佳车手榜单。榜单分别由各支车队领队以及车手们依据各自心中十佳车手名单评选得出,并按目前F1的积分规则赋分排序,最终分别评选出十大年度车手。在两份榜单中,维斯塔潘均击败汉密尔顿,荣登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车手投票环节只有14名F1车手参与,红牛两位车手维斯塔潘和佩雷兹,以及奔驰两车手汉密尔顿和博塔斯均未有投票。

007611Nmly1gxuwjhh5vyj30u011i7cq.jpeg

根据规则,每位领队和车手给出的车手排名都将保密,并按照F1的积分系统计算得分——即获投首名车手会得到25分,第10名的车手会得到1分,以此类推。除此之外,今年车手也被官方允许给自己投票。

007611Nmly1gxtj5l0ufdj30u011igrj.jpeg

尽管榜单被分为车队领队与车手评选两个版本,但这两次评选中被评选为赛季十大车手的名单差异并不大。包括维斯塔潘、汉密尔顿、诺里斯、塞恩斯、勒克莱尔、阿隆索、加斯利、拉塞尔、奥康在内的9名车手的名字全都位列两份榜单中,仅博塔斯和米克·舒马赫是唯二的“非同类项”。另外一个共同之处是,各支车队领队和14名车手投票获得年度前三名的车手均为维斯塔潘、汉密尔顿与诺里斯。

007611Nmly1gxvm4qu7gej30u011ijyi.jpeg

值得关注的是,在收官战表现堪称出众的佩雷兹并没有入选。而没有积分入账的米克·舒马赫位列车手评选榜第10,看来其他车手对他的新秀赛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在今年年底告别梅赛德斯的博塔斯则名列车队领队评选榜第9,获得了各支车队领队的认可。

其他上榜车手中,塞恩斯被评为第四,领先他的队友勒克莱尔一位,而在卡塔尔大奖赛站上领奖台的阿隆索则排名第六。加斯利今年在职业生涯中积分首次超过100分大关,位列第七排在拉塞尔之前。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