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帝状态回暖76人连战连捷 篮网将帅齐赞恩比德

孔阳12-31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篮网与76人比赛的最后时刻,恩比德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成并且造成了防守队员犯规。他兴奋的挥着拳头,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在这样76人与篮网之间的强强对话当中,恩比德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首节16分,末节最后时刻连续命中关键球,大帝在比赛的一头一尾将自己的统治力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

其实在赛季初期,恩比德的竞技状态并不算出色。但随着赛季深入,他的个人表现越来越好,本场比赛已经是他过去6场当中第5次砍下30+。

61ce6f77acb25.image.jpg

虽说篮网赛季至今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可他们依旧还是高居东部头名。想要击败这样一支球队,对于76人来说并不容易。尤其是在近来詹姆斯·哈登状态明显回暖,本场比赛再度砍下了33分14篮板10助攻这样的数据。但是,76人也有他们的优势所在。恩比德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力,令篮网根本无法招架。此役恩比德的手感并不算特别好,可他依旧还是砍下了34分,一共12次站上罚球线,全场比赛被侵犯次数达到了10次。

“恩比德是非常独一无二的。你可以做一些比较,但是以他的身材,他的打法,移动能力和中距离的得分能力,都是非常独一无二的。他可以统治攻防两端,我们也曾见过一些统治攻防两端的中锋,但也许没有一个有他这样的身材、力量、机动性和投篮能力。”篮网主教练纳什在赛后说道。

同样的,篮网球员布鲁斯·布朗也在赛后谈到了恩比德。虽说布朗的身高只有1.93米,但有些时候他其实也会被安排到内线去换防那些大个子。他的运动能力与速度上的优势,曾经给一些内线球员带来过不少麻烦。但在恩比德面前,布朗或许只有目送对手得分,或是赔上犯规的份儿。

“你很难阻止恩比德,他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布朗说道,“你不可能真正防住联盟中任何一个伟大的球员,无论你做什么他们都会得到他们的分数。你真的只能尽可能让他们打得吃力,让他每一次投篮都很艰难。”

比赛的最后时刻,纳什安排身高能够与恩比德匹敌的阿尔德里奇在场。但是,他在力量上与大帝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差距。恩比德关键时刻的那几次出手,都彰显出了自己的力量与柔韧性。无奈之下,篮网只能选择包夹76人核心,他很快出球给了队友,最终助马克西投篮命中。

ZVNAZDODKVK5ZPOJ3CXBKVNZ5I.jpg

与恩比德发生了一些小摩擦的杜兰特也在赛后表示,恩比德的确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们非常尊重彼此,以至于在场上 有些时候的确会擦出一些火花。”杜兰特说道。

76人代理主帅布克表示,这是球队本赛季最关键的胜利之一。对于恩比德来说,击败篮网自然是令他兴奋的事情。此外,他还得到了来自对手的称赞与尊重。其实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恩比德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出色,膝盖伤病曾经给他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后又不幸感染了新冠肺炎。在那段时间里面,恩比德虽然也能打出不错的数据,但他的进攻效率非常低,尤其是篮下终结效率非常低。

随着赛季的深入,恩比德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好,个人竞技状态自然也就有所回暖。过去的6场比赛,他场均能够贡献33.7分10篮板,并且屡屡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打中关键球。更为可怕的是,越是在客场恩比德越能将自己的能量爆发出来。过去的7场客场比赛,他的得分都在30分以上,过去两个赛季NBA只有恩比德一人能够打出这样的数据。另一方面,过去7场客场比赛,恩比德场均能够得到36分,他也就成为了76人队史自2006年的艾弗森之后首位达成这一成就的球员。

本赛季76人有多么动荡,在这里也就不需要太多的赘言。但是,恩比德始终是这支球队的定海神针。当他身体状态恢复,能够重新打出MVP级别状态的时候,76人自然也就能赢下更多的比赛。过去的5场比赛,76人赢下了其中的4场,如今他们以19胜16负的战绩回到了东部前六名。或许,本赛季76人已经很难再像去年那样以东部头名结束常规赛征程。但是,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忽视拥有恩比德的76人,这就是超级明星的价值与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