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西交易价值猛增 打包西蒙斯能否撬动超巨?

孔阳12-31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泰雷斯·马克西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他不仅仅成为了76人的三号得分手,还在朝着进步最快球员的方向而努力。新秀赛季时期,马克西还是联盟最低效的得分手之一,但现在他已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进步。

与篮网这场交锋,便是马克西本赛季的又一代表作。全场比赛,他砍下了25分7篮板外加4助攻。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比赛的第四节,马克西连续砍下8分,最终帮助球队赢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马克西无所畏惧,这是非常了不起的特质。他有一颗大心脏和足够的勇气,而且他还在不断前进。”76人代理主帅布克说道。

篮网后卫詹姆斯·哈登赛后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同样特意谈到了马克西的作用。在大胡子看来,马克西此役在三分线外的发挥,格外令他印象深刻。数据统计显示,本场比赛马克西一共在外围出手了8个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5个。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他也有2记三分球入账。

Tyrese-Maxey-21.jpg

马克西在赛后谈到了自己三分线外手感爆棚的原因,他说道:“我就是开始埋伏在底角,因为防守我的人会去限制乔尔(恩比德)和塞思(库里)挡拆,我会获得大量空位三分球的机会,就是这么简单。”恩比德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打趣道:“看到出手三分球之后会发生什么了吧!你就放心大胆去投,你打得非常优秀,这就是你去回应那些批评最好的方式。”

上一场与猛龙的较量,马克西表现很糟糕,11次出手只有2次命中。由于他的发挥低迷,76人历经苦战才击败了阵容严重不整的对手。不过在今天与篮网比赛开始之前,马克西就非常自信,他在赛后透露称,自己在赛前就预感他能够迎来反弹。“上一场比赛,乔尔告诉我我打得很垃圾,我告诉他,这场比赛我帮他搞定。所以我就是踏上赛场,为我的队友们拼尽全力。”马克西说道。

马克西之所以如此自信,还是源自于他平时的付出与努力。新秀赛季时期,马克西其实也曾经打出过一些数据还算不错的比赛。但就整体而言,他无疑是联盟当中最为低效的得分手之一。但在本赛季,马克西的进步幅度着实比较明显。就拿三分球来说,马克西上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1%,本赛季已经突破38%,急停干拔三分的命中率也已经达到了36%,在后卫当中已经是中上水准。

作为挡拆的持球人,马克西的得分效率高居联盟前五(至少完成200次挡拆),数据比他更优秀的只有库里、拉文、米切尔和特雷·扬这四人,就连保罗、德罗赞、莫兰特等人,在这方面都不如马克西来得高效。另一方面,马克西的篮下终结能力相较于上个赛季同样也有着明显的提升。上个赛季,他在距离篮筐三英尺范围内的命中率为59.1%,本赛季则是达到了67%。

过去这几个赛季,西蒙斯一直都是76人的先发控卫。然而,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始终在困扰着76人,即西蒙斯的个人进攻能力的确有限。不论是外线投射,还是持球发起挡拆切入,西蒙斯似乎都不是特别擅长。反倒是此前并不被太多人关注的马克西,在这些方面取得了快速而又巨大的进步。然而,马克西也并非没有自己的短板。

1237477598.jpg

首先,在防守方面,马克西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达到西蒙斯那样的影响力。虽然他在场上司职后卫,但西蒙斯其实有接近7尺的身高,臂展与脚步移动能力都非常出色。上个赛季,他甚至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候选。反观马克西,他的身不足1米9,防守的技巧也有待雕琢,如今还很难肩负太重的防守责任。另一方面,便是马克西在组织进攻上与西蒙斯的差距就更为明显,马克西本质上更贴近于得分后卫,同位置上有88%的球员助攻率都比马克西更高。

虽说马克西的失误球次数很少,但这似乎与他分享球的意识比较弱有关。马克西每百回合制造底角三分球的数量,大概和P.J.塔克相同,不及西蒙斯的一半。还有便是,他的传球率只有18.9%,在联盟所有突破次数超过200次的球员当中,排名倒数第二位。

正如数据所诠释的那样,马克西如今还是一个半成品,很难彻底取代西蒙斯,成为球队的后场核心。但是,本赛季马克西的进步如此之大,一方面让76人有更多底气,同时也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如果他们愿意同时打包西蒙斯和马克西,是不是就有可能在交易市场上得到更好的回报,比如说与开拓者讨论通过交易得到达米安·利拉德?

早在上个赛季76人与火箭谈交易的时候,火箭就对马克西格外感兴趣。但后来这笔交易流产,因此马克西也就继续留在了费城。本赛季他的个人表现进步明显,其实进一步提升了马克西的市场价值。因此,如果真的有合适的交易对象,或许76人管理层真的会考虑同时送走西蒙斯与马克西。

现如今距离交易截止日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马克西打得越好,他的交易价值自然也就会越高。如果76人管理层真的能够打包西蒙斯和马克西撬动一位超级明星,本赛季东部的竞争形势或许又会呈现出新的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