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2021NBA最佳瞬间!谁又是最让人失望球员?

白亼01-01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2021年转瞬即逝,每个人心目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年度篮球最佳瞬间。近日,ESPN方面便召集了旗下的记者与分析师,与我们分享了他们对过去一年印象和会议。

用一个词形容你印象里2021年的NBA

蒂姆·邦腾普斯:不可预测的。这个词完美契合最近的疫情,包括大家在球场上的表现。雄鹿队和太阳队都在时隔几十年之后重返NBA总决赛的舞台,我们在季后赛里也看到了很多令人震惊的瞬间,包括76人在东部半决赛中的崩盘。场下也是一样,就像欧文和西蒙斯的闹剧。

贾马尔·克里尔:属于每个人的联盟。篮网和湖人用了一年的时间来补强,获得了纸面上的最强阵容,但是实际表现不如预期。赛季前,几乎没有人能够预料到太阳队能够和雄鹿会师总决赛。而在本赛季,可能有5到6支球队被视为总冠军竞争者,在勇士和詹姆斯的王朝之后,NBA从未有过如此多的不确定性。

凯文·佩尔顿:零星正常。2020年的泡泡之后,今年NBA在12月又遭遇到了疫情的巨大冲击。不过,NBA的防疫和疫苗的注射,让我们得以品尝到了一个正常的季后赛。

拉蒙娜·谢尔伯恩:聊胜于无。在没有观众的球场里打球并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不断的视频电话让我们无法体会和别人交流的乐趣。现在我就是很感激,我们能够让球迷们重回球场,享受比赛。

USATSI_16429221-copy-1024x683.jpg

2021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场记忆

克里尔:字母哥总决赛G4对艾顿的封盖。这球展现了字母哥在总决赛中极致的身体天赋,他在G6中强势拿下总冠军的表现是史诗级的,但是如果要挑出一个瞬间,我觉得字母对于艾顿的封盖值得我们反复观看。

谢尔伯恩:扬尼斯在总局赛G6的50分表现,我现在已经很少带着情绪看比赛,但是想到字母一路从希腊走来,最终捧起了NBA的总冠军,的确让人感动。

邦腾普斯:字母哥总决赛的单场50分,包括在罚球线上19罚17中,为密尔沃基带来了一座总冠军。这让扬尼斯在历史上完成了跃升,成为了更高级别的精英超巨。

佩尔顿:霍勒迪在总决赛G5中生断布克,随后给字母哥送上了一次空中接力,锁定了天王山之战的胜利。我还是无法相信霍勒迪竟然没有选择控制时间,我现在很庆幸他没有这么做。

giannis-deandre-ayton-suns-bucks.jpg

2021年的最佳引援

克里尔:德罗赞加盟公牛。没有任何一笔交易能像德罗赞这样改变一支球队的成绩,公牛已经连续四个赛季与季后赛无缘,现在他们成为了东部排名前三的队伍,德罗赞就是其中最大的原因。现在的他32岁,打出了或许是生涯中最为出彩的一个赛季,现在的他可能会在MVP的评选中占有一席之地。

佩尔顿:哈登加盟篮网。因为哈登在季后赛中遭遇腿筋伤病,篮网队并没有打出理想的成绩。但是只要哈登能够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在很高的水准,篮网队还有很多冲击总冠军的可能。在杜兰特复出之前的几场比赛,哈登的表现很不错。

邦腾普斯:骑士选中莫布利。自詹姆斯在2018年夏天离开骑士之后,球队就开始进入了摆烂的节奏。今年夏天,莫布利的到来或许让骑士队已经结束了未来核心的寻找之旅。拥有阿伦和莫布利镇守内线,骑士队本赛季打出了顶级的防守效率,有机会带着首轮的主场优势进入季后赛。现在的莫布利,已经展现了未来核心基石球员的本色。

谢尔伯恩:克里斯·保罗还算吗?严格来说,保罗是在休赛期加盟太阳的,但是真正体现出的效果其实是在2021年季后赛,如果保罗不算,那么我会选PJ·塔克。如果没有塔克,雄鹿是无法获得总冠军的。

James-Harden-3-2.jpg

2021年最令人失望却最有机会在2022年反弹的球员

邦腾普斯:我觉得没有人比西蒙斯更适合这个定义了,他上一个在球场上让人们印象深刻的表现就是分区半决赛的拒绝扣篮,但是只要他走上球场,人们就会重新意识到西蒙斯有多么出色。的确,西蒙斯有一些缺点,但是他真的是一个很棒的球员。不论哪支球队在2022年交易得到西蒙斯,都会有着很大幅度的提高。

佩尔顿:西蒙斯。在被76人交易之后,如果他做好了打球的准备,我觉得他能够在攻防两端为一支球队提供帮助。

谢尔伯恩:我知道戴维斯被视为联盟中Top5级别的球员,因为我们看到了他在2020年的表现。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回归到那个级别。

克里尔:利拉德。这个赛季,开拓者就是在季后赛的边缘徘徊,大家很难为现在这支开拓者队感到兴奋。在今年夏天,利拉德就要年满32岁了,希望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内,可以带领一支球队去争夺NBA总冠军。

r903829_1296x729_16-9.jpg

真还是假?一支从未获得过NBA总冠军的球队会在2022年夺冠

克里尔:假。我觉得现在最稳妥的两个选择,还是密尔沃基雄鹿和金州勇士,如果这两支球队能够保持健康,他们的综合实力非常强劲。

谢尔伯恩:假。现在篮网是NBA中天赋最强的队伍,但是在欧文兼职打球的情况下,我不觉得他们能够夺冠。我很看好太阳,觉得他们有机会在今年重返总决赛。如果要我预测今年的总冠军,我还会优先选择勇士或者是雄鹿。如果要挑选一支黑马球队,我会选择热火或者是公牛。

邦腾普斯:假。从现在来看,东西部分区内没有夺得过总冠军,但是在本赛季有机会冲冠的球队,分别是篮网和太阳。但是如果让我预测东西部冠军,这两支队伍都不会是我的首选。我认为最终在总决赛里会师的,会是雄鹿和勇士。

佩尔顿:假的可能性多于真。虽然说没有夺得过总冠军的爵士、篮网和太阳都是总冠军竞争者,但是我觉得最有可能获得东西部冠军的球队,还是雄鹿和勇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