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赛季亚冠赛制有变?日媒:AFC提案仿效世界杯

黄何01-01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据日本媒体《体育日本》报道,由于疫情迟迟得不到控制,外加2022年又恰逢卡塔尔世界杯,亚足联方面提出了一个更为紧密的赛程,在小组赛后直接展开淘汰赛的争夺,预计在5月上旬完成所有比赛任务,而举办地可能设置在包括卡塔尔在内的中东地区。

22C8DD4A-571E-4728-8D91-7E5955AD4CC4.png

据该媒体报道称,因为明年有世界杯,加上各个国家的联赛,还有疫情的影响,亚冠如何进行成了头疼的问题,目前亚足联已接到一项关于下赛季亚冠联赛赛程提案。

提案中写到,希望明年亚冠比赛集中进行,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大概在4月上旬开始到5月上旬结束,比赛地点在中东国家进行。目前中超冠军已经诞生,属于山东泰山,排名前四的中超球队是山东泰山、广州队、上海海港、长春亚泰。

据悉,亚足联方面已经通过各成员国足协咨询了各参赛俱乐部是否同意该方案。如果该方案通过,可以减轻俱乐部和球员舟车劳顿和隔离的负担。但另一方面,也会出现为了给亚冠让路,而国内联赛赛程在调整后过度密集的情况,这也很有可能会影响联赛的成绩。

从报道可以看出,疫情对亚冠的影响很大,连亚洲足坛最顶级的赛事——亚冠比赛也不得不改变正常赛制。虽然媒体没有透露出更多细节,但若明年亚冠计划在一个月内结束,这对于中超球队来说都压力不小。

不过从亚冠的提案来看,打算在4月上旬开始到5月上旬结束亚冠比赛,而中超一般开始的时间是3月份,中国足协会为了亚冠而整体推迟中超比赛吗?这也涉及到亚洲各国联赛赛程更改的问题,如果安排二线队员参赛成绩不理想,又会影响到未来的亚冠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