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凌杰破门谭凯元锦上添花 广州队2比0亚泰

黄何01-01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1日15点30分,中超第二阶段第21轮继续进行,广州队对阵长春亚泰。上半场比赛,杨立瑜近距离打门被扑,严鼎皓补射中柱,杨超声头球造险,凌杰头球稍稍偏出,李光文踢中严鼎皓面部染黄。下半场比赛19岁小将凌杰连场破门,替补登场的谭凯元锦上添花,帮助球队最终以2比0战胜长春亚泰。

1378493157054218248.jpg

失去了超级外援的广州队没有完全崩盘,年轻小将挑大梁,上轮2比0战胜河北,凌杰和谭开元破门,连续5场保持不败,连续4场零封对手。首回合广州2比0战胜过亚泰,如果广州能在亚泰身上抢分,就能锁定前三名。亚泰目前的积分是38分,落后海港和广州3分,他们还有机会提升排名,前提是要努力战胜最后两个对手。近两场比赛,亚泰拿到了连胜,2比1广 州城、1比0深圳,能否连续击败三支广东球队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半场比赛开场第1分钟,广州队左路传中制造威胁,吴亚珂将球击出,随后亚泰后卫奋力解围。第8分钟,迪力依米提禁区前犯规,廖力生主罚定位球高出球门。

比赛第12分钟中出现争议一幕,亚泰队长孙捷和广州队何超在足球场上上演了篮球式的攻防,何超扔界外球,孙捷高举双手想封盖,何超直接将球砸在了孙捷的脸上。张雷对何超口头警告。2分钟后,孙捷又和郑智爆发了言语上的冲突,主裁判示意两人保持冷静。

第18分钟,广州队错失得分良机,杨立瑜禁区内攻门被扑出,严鼎皓补射击中了球门立柱。第30分钟,亚泰前场定位球,迪力依米提主罚造险,杨超声后点头球高出球门。

第34分钟,严鼎皓外围搓传给到禁区,凌杰跟进头球攻门顶偏。第36分钟,何超边路放铲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第39分钟,迪力依米提禁区右侧挑传门前,谭龙俯身头球蹭出底线。随后杨立瑜禁区外围接球,摆脱防守后右脚远射打偏。上半场比赛,广州队0比0长春亚泰。

下半场比赛第48分钟,埃里克前场中路脚后跟磕球送到弧顶,杨超声插上领球突入禁区后晃开出击的刘伟国,左脚打空门打高。53分钟,谭龙右路传中给到禁区,埃里克横向做球,外围跟进的杨超声迎球怒射打偏。第65分钟,两队同时进行人员调整,广州队用钟义浩换下李学鹏,亚泰队用儒尼奥尔换下杨超声、惠家康换下谭龙。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广州队终于打破僵局。中路何超送出直塞,严鼎皓回敲一下,随后杨立瑜送出直塞,凌杰插上晃开门将把球打进!这已经是这位小将连续第二场进球。广 州队1比0亚泰。凌杰破门后双腿抽筋,被担架抬下场直接被谭凯元换下。随后儒尼奥尔禁区内扣过防守球员打门被封堵。

第83分钟,邓涵文中场右侧长传球打到禁区,皮球越过亚泰防线的头顶,谭凯元插上左脚攻门打进,广州队2比0亚泰。最终,广州队依靠两位小将的进球,以2比0战胜长春亚泰。文/黄何

2.gif

广州队首发阵容:13-刘伟国、5-张琳芃、25-邓涵文、35-李学鹏(65’33-钟义浩)、6-廖力生、10-郑智、15-严鼎皓(U23)、22-张修维、28-凌杰(U23)(74’39-谭凯元(U23 ))、36-何超、17-杨立瑜

长春亚泰首发阵容:23-吴亚珂、4-奥克雷、5-孙捷、24-严智宇、31-饶伟辉、39-毛开宇、11-埃里克、15-迪力依米提·土地(U23)、26-杨超声(65’9-儒尼奥尔)、32-李光文、 29-谭龙(65’19-惠家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