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吹不走的开门红!谷爱凌加冕卡尔加里站双冠王

宫珂01-02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宫珂

2021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谷爱凌用一个冠军圆满收官。2022年的第一场比赛,谷爱凌又用一个冠军迎来冬奥年的开门红。当地时间1月1日,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卡尔加里站第二场比赛,谷爱凌凭借第二次滑行得到的92.80分夺冠,另外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张可欣和李芳慧分获第五名和第七名。本赛季的三站U型场地世界杯保持全胜的谷爱凌则继续领跑自由式滑雪世界杯U型场地单项积分榜以及技巧项目(Park & Pipe,包括U型场地、坡面障碍和大跳台)总积分榜。

WX20220102-111914.png

卡尔加里站的第二场决赛依旧是夜赛,当晚现场风力不小,比赛也不时因为阵风过大而暂停。不少选手在完成动作时显得颇为谨慎,也有选择性地降低了难度。谷爱凌在决赛中的第一次滑行拿到79.40分,在首轮过后排名第三位。第二次滑行,谷爱凌依旧在保留部分难度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完成质量与较好的腾空高度拿到92.80分,并在第二轮过后升至第一位。在第三轮出场之前,由于在其之前亮相的选手得分均未能突破90分大关,谷爱凌也提前锁定了冠军。在第三次滑行中,谷爱凌挑战了此前两轮都未尝试的900度转体,但在落地时因为转体角度稍有缺失,接下来的动作便失去了动力性,最终谷爱凌“尝试性“的第三次滑行只得到30.60分,不过这并不会影响到她的最终排名。

在不利的天气条件下作战对于谷爱凌来说并不陌生,12月初的世界杯铜山站、去年3月的阿斯本世锦赛,谷爱凌都曾在大风寒冷的天气情况下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动作,并拿到冠军,这也显示出谷爱凌出色的临场调整能力。在卡尔加里站的两场比赛中,谷爱凌也皆对难度有所保留,但在没有完成900度转体的情况下谷爱凌依旧可以拿到90分以上的高分,则证明她的腾空高度、动作执行情况以及动作的多样性和独创性也都得到了裁判的认可。

在背靠背拿下卡尔加里站两场比赛的冠军之后,谷爱凌用“非常非常开心”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在男子组第三轮比赛开始后,在等分区后方等待的谷爱凌还向新西兰选手哈灵顿远远地“喊话”和打招呼。回顾起本赛季的世界杯参赛历程,在U型场地三站比赛保持全胜的谷爱凌依旧十分谦虚。“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积累比赛经验,特别是和瑞秋(卡克尔)、卡西(夏普)这些我敬仰的选手同场竞技很重要,”谷爱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展现最好的自己也是我努力的目标。”虽然大风天气给包括谷爱凌在内的所有参赛选手都带来了不小挑战,但谷爱凌还是记得在采访的最后向雪场的工作人员致意:“前几天特别冷,今天风又非常大,对我们来说不容易,对工作人员来说更是如此了!”

在卡尔加里站比赛结束之后,2021-22赛季的最后一站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将于一周后在美国猛犸山进行,在同一个周末,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也将在猛犸山重燃战火。届时,谷爱凌也将力争用冠军为U型场地世界杯赛季收官,因伤错过了坡面障碍世界杯施图拜站的她也将力争在这里赢得该项目的世界杯开门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