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杯第二日冷门不断 梅德维德夫新年首战告负

弈桑01-02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2年ATP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各支队伍已经全部亮相完毕,相比于首日的波澜不惊,第二天多位排名高的选手遭到爆冷,其中就包括卫冕冠军俄罗斯的头号男单梅德维德夫,上届亚军意大利的头号男单贝雷蒂尼,以及加拿大的头号男单阿利亚西姆。

尽管卢布列夫和卡拉采夫因新冠退赛,让俄罗斯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但被认为是队内定海神针的梅德维德夫却阴沟里翻船,这在赛前恐怕是没有几个人能想到的。俄罗斯首轮的对手是因奥地利队退出而替补入围的法国队,首场比赛中,萨夫林以2比1击败了排名比自己高100多位的林德克内奇,为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先拔头筹。

FIFbMh6VcAAl-51.jpeg

本以为拿下这有悬念的一分后,俄罗斯队已经高枕无忧了,谁曾想随后登场的梅德维德夫却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法国队的安贝尔连扳两盘完成逆转,整场比赛耗时近三个小时,比分为6比7,7比5和7比6,盘盘见7的比分也足以看出比赛的艰苦程度之高,而且梅德维德夫在比赛中还一度申请防护按摩大腿。

不过好在问题不是特别严重,随后梅德维德夫又和萨夫林搭档出战双打,这次他们直落两盘击败了马丁和罗杰-瓦塞林,让俄罗斯艰难以2比1击败了法国队。虽然最终还是在首轮中取胜,但是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新年单打首秀,对梅德维德夫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况且他澳网最大对手之一——兹维列夫今天迎来了一场大胜。

FIGX_LwXwAIMBQ5.jpeg

在C组当中,兹维列夫率领的德国队迎战英国队,在两队头号男单的比拼中,兹维列夫以7比6和6比1轻取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诺里,不过他和两届法网冠军克拉维茨的双打却输给了杰米·穆雷和埃文斯,再加上斯特鲁夫在首场单打比赛中不敌埃文斯,德国队最终还是以1比2输给了英国队。

C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以3比0横扫了加拿大队,原本要打头阵的沙波瓦洛夫,最终还是因为新冠刚刚痊愈而没有登场,加拿大队替补出场的舒诺尔最终惨败给了伊斯内尔。随后在双方头号男单的比拼中,弗里茨三盘逆转了排名11位的阿利亚西姆,帮助美国队锁定胜局。随后的双打比赛中,沙波瓦洛夫虽然登场,但他和阿利亚西姆还是输给了弗里茨和伊斯内尔。

而在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上届亚军意大利队1比2输给了持外卡参赛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贝雷蒂尼更是单双打各丢一分。意大利队率先上场的是辛纳,他直落两盘击败了普塞尔,但随后贝雷蒂尼则连丢两盘不敌德米纳尔。在关键的双打比赛中,贝雷蒂尼和伯莱里的组合连丢两盘输给了皮尔斯和萨维勒组合。

首轮过后,在B和C这两个“死亡之组”中,只有美国队是3比0获胜,出线形势最为看好,0比3落败的加拿大队岌岌可危,而上届冠亚军俄罗斯和意大利,以及兹维列夫领衔的德国队,将在后两轮中为出线做奋力一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