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梅西如何染上新冠?他何时能重返赛场?

王勤伯01-03 18: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梅西新冠阳性,引发足坛震动。最早披露梅西感染新冠的阿根廷《奥莱报》,整理出了梅西感染新冠的10个细节。

——梅西是什么时候回到阿根廷的?

梅西于12月23日抵达家乡罗萨里奥。他与迪马利亚、帕雷德斯和伊卡尔迪等巴黎圣日耳曼队友一起乘坐私人飞机抵达。他在巴黎圣日耳曼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是12月19日,在法甲客场1比1战平洛里昂。

——他什么时候需要回巴黎圣日耳曼报道?

巴黎允许南美球员在1月2日重返训练。这就是为什么梅西需要在1月1日下午登机启程,巴黎的欧洲球员已经在1月1日恢复了训练。

——他在阿根廷逗留期间参加了哪些社交活动?

和往常一样,完全是在自己的亲密圈子里活动。在罗萨里奥远郊阿罗约·塞科或者近郊富内斯的家里,他和太太、儿子、父母、兄弟、亲友们在一起。他还参加了亲侄子托米的19岁生日派对,妹妹玛丽娅·索尔为派对请来了梅西最喜欢的棕榈树乐队,还有当地著名的DJ费尔·帕拉西奥斯。从视频上可以看到梅西和太太以及朋友们一起跳舞,非常亲密和放松。

——他什么时候感染的?

梅西也并不确定。为他治疗的医生排除是在25日的派对上,聚会在户外进行,大多数客人事先接受了疫苗注射。这个并不是梅西关心的话题,他也不想去指责谁,现在正是新冠在阿根廷的爆发期,很多人都被感染了。

——梅西最早是什么时候意识到可能被感染的?

梅西在12月28日和29日之间进行了抗原测试。该测试没有立即出结果,这意味着他可能感染了。从那时起,梅西切断了所有社交聚会,进入隔离。一些粉丝看到他和安东内拉不再更新社交网页,预感到了事情不对。他也出现过一些身体症状。

——消息是什么时候正式确认的?

虽然这个消息是1月2日通过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公布的,但巴黎在元旦节就已经知道了,他们得到了梅西的通知,梅西没有和帕雷德斯和迪马利亚一起登机启程。梅西年末在Instagram上进行了总结性更新,但没有使用任何新图,实际上当时他已经知道自己被感染而且已经在康复了。

——梅西的症状是怎样的?

他现在已经感觉很好。一开始他有一些症状:身体疼痛,感冒症状,但经过不长的一段时间,症状已经缓解和消失了。尽管身体无大碍,但这次感染对他的情绪有些影响,任何感染新冠并不得不进入隔离的人都会这样。

——他一共接受了多少次疫苗接种?

梅西已经完成了整个疫苗接种计划:一共3剂,这是病毒没有对他造成严重影响的关键原因。美洲杯之后,他在美国进行了第一次接种,当时他和他的大家庭(父母、兄弟姐妹、侄子和侄女)一起去度假,然后他又按照欧洲的接种计划进行接种。

——这次感染在体育方面对他有什么影响?

他将错过1月3日的法国杯比赛(南美球员原计划都不会参加本场比赛),很可能不会参加1月9日周日对里昂的法甲比赛。如果一切顺利,梅西应该会在1月15日巴黎和布雷斯特的联赛中重返赛场。巴黎圣日耳曼本赛季最主要的目标是欧冠,2月15日是1/8决赛对皇马的首回合。阿根廷国家队的南美世预赛也不会受影响,1月27日客战智利,2月1日主场打哥伦比亚。

——梅西什么时候回到法国?

根据法国防疫规定,在梅西接受新的测试确认已经转阴之前,他将不能返回法国。目前有人猜测梅西会在家中再隔离2-3天,将不得不在他位于富内斯山米拉弗洛雷斯乡村俱乐部的家中,再花两三天时间来隔离。只要测试结果确认转阴,他随时可以登上私人飞机返回法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