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秦教授预言“未来了不起” 00后小将成申花大惊喜

陈冷01-04 0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后,有一名申花球员成了上海申花在鸡肋的比赛中,鲜有的亮点。末轮应战河南,申花00后汪海健用梅开二度的表现成为全场比赛的MVP,除了近2场比赛打入的3粒进球之外,汪海健享受比赛的超放松状态更让人感觉眼前一亮。

1380115623905067033.jpg

在提前完成保级任务后,申花给队内外援放假,汪海健等队内本土小将终于等来了机会。其实在今年联赛第19轮中,赵明剑“贴地斩楼梯球”破门,就源自于汪海健积极拼抢制造的机会。

上轮联赛,申花应战沧州,汪海健冷静的抽射破门,让人看到了这位国内00后球员中罕见的冷静程度。

在打入中超处子球之后,汪海健在联赛末轮又一次迎来了展现个人能力的好机会。第55分钟,汪海健替补体力不支的老将秦升登场。巧合的是,作为汪海健在训练中的老搭档,秦升早在汪海健刚刚进入一线队时就说,“海健真不错,你们看着吧!他未来肯定能成为了不起的球员!”

如果说上轮比赛,外界看到的是汪海健的稳重的话,本轮比赛人们更多看到的是小汪同学的在中前场的灵动以及享受比赛的超好心态。

机敏前插的补射得手,在前场左侧漂亮的脚后跟回传,像前锋一样快速前插后小角度推射破门,都让人看到了汪海健活力四射的球风。人们更可以发现,比赛中的汪海健在场上多数时间都面露灿烂的笑容。接孙世林妙传,汪海健也是面带着微笑的冷静将球推入球门。年纪轻轻就有这样乐观的比赛态度,和超大的比赛心脏,本土新人能拥有如此特质实属不易。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用梅开二度的表现成为比赛MVP的汪海健仍然全场面带灿烂的笑容接受了采访。他表示,非常感谢俱乐部和毛毅军指导给了自己那么多实战机会,也非常感觉今天传球的孙世林,通过实战自己有了很多的提高......拥有一如既往支持球队的球迷,是申花的荣幸。面对采访镜头,汪海健也是言语逻辑清晰,谈吐大方毫不怯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毛毅军自然为爱将汪海健的表现点赞。他说,“汪海健的表现超出了申花教练组的预期。他的状态非常平稳,攻防能力非常均衡。而且汪海健是一位敬业的球员,他的前景会是非常好的。”

令人没有想到的,申花在保级组提前完成任务之后,在完成磨炼新人任务时,试出了汪海健这样一位宝贝球员。随着中超环境的巨变,本赛季过后申花也势必对球队阵容进行优化调整。由国脚朱辰杰领先的球队新人很可能将逐步在队中挑起大梁。而汪海健这位综合素质突出的小将,无疑将成为来年申花比赛阵容中一个不错的选择。

毛毅军在沪豫之战后直言,申花会稳步完成新老交替,“老队员有老队员的作用,新队员有新队员的活力。”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