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梅无内全靠姆巴佩 大巴黎法国杯客场23连胜晋级

杨健01-04 09:04 体坛+原创

瓦讷0-4巴黎圣日耳曼(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新年首战,巴黎圣日耳曼似乎又回到了8月赛季刚开始的样子:内马尔仍在恢复伤情,而确诊新冠阳性的梅西,连同迪马利亚、帕雷德斯、伊卡尔迪等人集体缺席,而同样确诊的贝尔纳特等人也进入隔离状态,波切蒂诺无奈之下只能启用达巴、哈维·西蒙斯、米许等新人临时代班,但面对来自第四级别联赛的瓦讷,3次射正全部转化为进球的姆巴佩,让一切都变得简单无比,创下法国杯客场23连胜新纪录的大巴黎,过去21年第20次杀入法国杯八强。

Paris-without-Messi-or-Neymar-but-with-Mbappe-to-start.jpg

“取消加时赛对于低级别球队来说是件好事,如果我们半场能守个0比0,那就是个伟大的成就。之前几轮比赛里,好多法甲球队踢比他们低两三个级别的球队都非常困难,毕竟在点球大战前,他们只有90分钟的时间解决战斗。”赛前,瓦讷主帅厄维如此鼓励手下,但两队实力着实不在同一档次,开场之后,牢牢掌握比赛主动的大巴黎,几乎没给对手任何偷袭的机会,在姆巴佩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维纳尔杜姆中路包抄铲射打偏后,努诺·门德斯开出角球,中卫金彭贝中路抢点头球破网,开场半小时取得领先的客队,早早就让对手立足于不丢球的如意算盘落了空。这也是金彭贝自2019年2月欧冠1/8决赛完成生涯处子球至今,近3年来的首次破门。

带着1比0的比分易边,上半时只是试探的大巴黎,下半场终于火力全开,而引领进攻的仍是站在中锋位置的姆巴佩:比赛来到1小时,长驱直入的巴黎7号接应后场长传后,一路从左翼突入禁区完成破门;12分钟后,哈维·西蒙斯送出直塞球,姆巴佩在大禁区线上爆射入网;6分钟后埃宾贝做球,姆巴佩轻松推射完成帽子戏法。本场姆巴佩先后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第200球,与代表大巴黎的第150球。而在摩纳哥和法国队,姆巴佩分别打入了27球和24球。自此前一度是大巴黎队史射手王的葡萄牙中锋保莱塔之后,姆巴佩成为第二位连续6场法国杯建功的巴黎球员。

大比分落后的瓦讷,反倒没了包袱,伤停补时阶段,他们通过一系列短传配合打到巴黎禁区,亨利的射门让唐纳鲁马做出了本场首次真正意义上的扑救,但随后主裁提示越位在先。终场哨响,在1/8决赛如愿避开多支法甲球队、新年以简单模式开局的大巴黎,收获了久违的酣畅淋漓。取胜功臣姆巴佩心情大好:“很高兴上演帽子戏法,我们对待本场比赛的态度非常严肃,这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但我们最终拿下了胜利。2022年的新年愿望?健康,快乐,帮助巴黎和法国国家队多拿冠军。”

而本场被动轮换效果不错的波切蒂诺,也暂时能够缓口气:“我们有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青训学院。重要的是,他们需要在球场上参加冒险。对俱乐部来说,拥有这些人才很重要。我们将努力让他们取得进步。”而本场首发的唐纳鲁马,则对更多参与比赛表达了渴望:“我们要给自己施压,法国杯也是球队的目标之一。在巴黎的压力比米兰时期更大一些,压力来自于不同方面。和纳瓦斯的竞争?我对此很冷静,我们的关系很好,是很好的朋友,这没什么问题,教练会做出最终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