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大坂直美亮相澳洲赛季 斯托瑟迎来“告别秀”

Max01-04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3日,WTA 2022赛季正式启动,阿德莱德和墨尔本站开赛。

世界第一、2021赛季最佳球员巴蒂领衔阿德莱德站,阵容还包括萨巴伦卡、萨卡里、巴多萨、斯瓦泰克等世界前十选手。墨尔本站则由澳网卫冕冠军大坂直美领衔,佩古拉、哈勒普均参赛。

双打方面,青山修子/柴原瑛菜组合出战阿德莱德,斯托瑟/张帅角逐墨尔本。

unnamed.jpg

2022年是WTA的第49个赛季,澳洲赛季的精彩看点如下:

· 现任世界第一巴蒂自2019年9月9日登顶球后宝座至今,已将世界第一的排名连续保持了102周,连任时长在WTA历史上排名第5。

· 巴蒂以总计109周的世界第一连任时长开启2022赛季。如能在2022赛季开启阶段持续保持,将有望在全时代数据纪录中追平海宁117周的世界第一总计时长,海宁117周的成绩在全时代数据纪录中位列第7。

· 世界第二萨巴伦卡距巴蒂相差1202分,是目前最可能在2022赛季挑战巴蒂球后位置的选手。

· 2021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冠军、2020赛季澳网亚军穆古鲁扎将力争延续去年在瓜达拉哈拉的优异表现。穆古鲁扎是首位赢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西班牙选手,2021赛季她斩获三冠,是职业生涯中单个赛季荣获冠军数量最多的一年。

· 斯托瑟将在2022赛季的澳网中完成单打的谢幕演出,2022赛季澳网也将是她在家乡这项大满贯赛事中的第20次亮相。这位2011赛季美网冠军将继续在本赛季参加双打的比赛。

· 大坂直美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每个赛季均收获一项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两个澳网冠军。本赛季她将力争在墨尔本公园再创佳绩。

· 2021赛季双打球后宝座曾六度易主,西尼亚科娃以排名第一的双打排名开启2022赛季。

文/Max

WT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