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冬奥主办城市或今年敲定 日本札幌成热门候选

蜗壳01-04 14: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消息援引消息人士称,预计国际奥委会(ICO)锁定2030年冬奥会候选城市的时间为今年夏季至冬季前后,札幌市被视为热门候选,力争举办2030年冬奥会。报道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已于去年12月与日本政府讨论举办地甄选等事宜。

60f905e4f3e8050669e2c3a1.jpeg

札幌曾在1972年举办冬奥会,是亚洲首个举办冬奥会的城市。报道指出,现阶段能否获得当地居民的支持,将会成为申办2030年冬奥会的一个关键点。去年11月29日,札幌市政府公布了申办冬奥会的概要计划修改方案,拟将举办成本削减900亿日元,总费用降至2800亿至3000亿日元(约157.2亿至168.4亿元人民币)。

据称,降低成本的背后也有ICO的建议。鉴于申奥热情降温,2019年ICO大幅修改了甄选举办地的机制,撤销了原则上7年前敲定举办地的规定。在新的改革下,新设的“奥运会举办地委员会”将与潜在的主办城市进行对话,以确保候选城市。

关于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甄选工作,IOC在2021年2月的执委会上把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作为最优先候选,当时实际上已敲定候选城市。有关决定在7月东京奥运开幕前的IOC全会上正式决定,而札幌申办 2030 年预计也为相同流程。

据悉,除札幌外,美国盐湖城也有意举办2030年冬奥会,并于去年12月与IOC展开了协商。此外,加拿大温哥华也开始考虑争取2030年举办冬奥,西班牙巴塞罗那和乌克兰也有兴趣举办冬奥,但没有说明具体年分。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