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斩强敌豪取7连胜 新帅助山西成联盟第一黑马

孔阳01-04 17: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CBA第二阶段最为火热的球队是哪支?答案并非刚刚大胜广东的辽宁,也并非本赛季状态一直非常稳定的广厦,而是第二阶段至今保持不败的山西。就在上个赛季,他们还是一支排在联盟第15,无缘季后赛的球队。现如今,山西却呈现出了脱胎换骨一般的变化,他们在第二阶段连克广东、深圳、北京,如今已经取得了一波7连胜。

此役面对天津,山西队展现出了自己的疲态,在防守端做得并不算太好,一度被天津逼到了悬崖边上。可最终,他们还是历经加时最终以130比123力克对手。“这场比赛我们赛前来准备和赛前队伍分析,感觉比赛打得不应该是非常困难,天津队的特点就是反击速度比较快,除了张兆旭其他人都有三分远射的能力,我们队能在今天这么被动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能取得比赛胜利也是很开心。”山西队主教练杨学增在赛后说道。

617e7128f3e8e6555bd7316b.jpg

数据统计显示,天津队本场比赛一下子投中了21个三分球,山西这边在三分线外却有些失准。可即便是如此,山西还是取得了比赛最终的胜利。自从第二阶段开打之后,他们在进攻端就是联盟的天花板水平。数据统计显示,第二阶段山西队百回合得分高达126分,位列联盟第一位。球队的命中率同样非常恐怖,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方面,自第二阶段开始以来突破了40%。

其实在常规赛的第一阶段,山西已经展现出了他们的战斗力。尤其是在费尔德来到球队之后,他们就曾经在和辽宁的比赛之中成为了最后的赢家。上个赛季效力广厦,费尔德并没有得到太多好评。但在山西,他的进攻实力却被完完全全的释放了出来。这一切,都和山西队的主教练杨学增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这已经不是杨学增第一次执教山西队,每当他拿起山西队的教鞭,似乎总能给这支球队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就从进攻层面来看,上个赛季山西队的百回合得分只有108.6分,位列联盟第16位。本赛季至今,山西队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第三,是现如今全联盟火力最凶悍的球队之一。杨学增的执教理念很简单,他希望球队能够打出足够快的节奏,另一方面就是释放每一位球员的潜能。原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杨学增,他说道:“新的教练也带来新的理念,还是以鼓励为主,给队员信心,这让队员更坚决,也能发挥个人特点。”

618f937cf3e8cf0cc5bb9c1c.jpg

赛季至今,原帅场均能够贡献17.4分,场均可以以46.9%的命中率命中3.8个三分球,多项数据都来到了生涯的新高值。除了原帅之外,山西其他国内球员们,也都打出了不俗的表现。尤其是大学生球员张宁,他的场均得分如今已经突破了12分,是联盟最佳第六人的热门候选之一。

如今山西队是一支特点很鲜明的球队,他们的进攻空间非常好,比赛的节奏也很快。费尔德作为球队的大脑,场均能够贡献24.7分11.0助攻,可以利用球队出色的空间属性轻松突破杀入篮下。原帅们在费尔德的带动之下,能够获得非常多的机会。几位内线球员同样也是球队的关键,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们对于篮板球的保护是山西打出转换进攻的关键。数据统计显示,赛季至今山西队场均后场篮板球达到了33.8个,这一数据排在联盟第二位。

仅仅一个赛季时间,杨学增就给山西队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即便是面对联盟当中的顶级强队,山西同样也有一战之力。赛季至今,山西是联盟唯一一支在辽宁、广东、深圳以及北京队头上都取得过胜利的球队。尤其是他们和广东队的那场对决,山西将自己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卫冕冠军只得吞下一场26分的惨败。

接下来,山西队又将和广东队交锋。上一回合交锋惨败的卫冕冠军,必定会有所反弹,这场强强对话对于山西队来说将会是巨大的考验。但从另一个层面来看,也能算作是对于他们的一种磨练。如果山西能够完成对于广东的双杀,这支球队的自信心必定会进阶到另一个层级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