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深度全联盟无可匹敌 辽宁连战连捷锐不可当

孔阳01-04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谁能阻挡辽宁队?如今已经成为了CBA最大的悬念。元旦大战刚刚大胜卫冕冠军的他们,此役又轻松击败了深圳队。虽说本场比赛深圳队沈梓捷、布克都没有出战,但辽宁队其实也不过只使出了6成功力而已。他们早早就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整个下半场基本上都是练兵时间。

“首先,这不是双方的正常水平,因为今天深圳确实伤病比较多,三个非常重要的球员,沈梓捷、顾全包括布克都没有打,所以我们打了半场好球吧,上半场不错,下半场多少有点松懈,因为确实大比分领先有些松懈。这个值得总结,但最主要的是把周五(1月7日)打北京的比赛准备好。”杨鸣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说道。

上个赛季总决赛,不少人都把那支辽宁队称之为“史上最强辽篮”。然而,本赛季这支辽宁队,要比上个赛季那支球队更可怕。仅是看先发阵容,郭艾伦、韩德君、张镇麟、吴昌泽再加上福格就已经足够恐怖。然而,他们的第二阵容还有赵继伟、付豪、莫兰德、刘志轩、李晓旭......第二阵容在防守端甚至要比第一阵容还更为强悍。

不论是此役面对深圳,还是之前与广东交锋,都是辽宁队第二阵容上场之后,彻底将场上的分差拉开。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辽宁第二阵容与第一阵容在实力上并没有显著的差别。就像上个赛季的广东队一样,如今辽宁队也能玩自己的五上五下,这就是球队阵容深度的直接体现。上个赛季总决赛,阵容深度曾经是他们面对广东时候的劣势,但现如今辽宁已经是全联盟深度最为出色的球队。与此同时,球队整体的化学反应,以及明星球员的级别,辽宁队也都在联盟位列前茅。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辽宁两位外援的单打能力,并没有那么无解。但是,辽宁队后场还有郭艾伦坐镇,他与韩德君之间的挡拆,依旧会成为各支球队的噩梦。

61d0f547f3e819096376dd2e.jpg

赛季至今,辽宁队只输掉了两场比赛,但是这两战他们的阵容都不算齐整。第一阶段不敌山西,郭艾伦没有出战,且当时辽宁还是全华班的阵容。第二阶段首战与北京交锋,杨鸣一下子轮休了郭艾伦、张镇麟、韩德君三位国手,赵继伟也没有打太长的时间。除却这两场比赛之外,辽宁队赢下了其余的全部较量。

那些和联盟顶级强队的交锋,尤为令人印象深刻。对决老对手广东,他们在第一节限制对手只有10分入账,最多的时候一度领先广东30分以上。两次对阵广厦,辽宁都是最后的赢家。尤其是双方的第二回合交手,郭艾伦、朱荣振都没有出战,辽宁还是赢下了最终的胜利。还有便是今天与深圳的交锋,辽宁赢得格外轻松。即便沈梓捷与布克归来,他们在阵容深度上恐怕也很难与辽宁队匹敌。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阵容还有朱荣振依旧在伤病名单当中。过去这段时间,辽宁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他们队内篮下的保护似乎做得并不算太好。可在朱荣振回归之后,杨鸣可以保证场上永远存在一位7尺长人保护篮筐,想要击败他们自然也就会显得更为艰难。

如果说上个赛季那支辽宁队只是半成品的话,本赛季这支球队才真真切切配得上“史上最强辽篮”这样的称号。不论是球队的天赋、阵容的深度、化学反应等等各方面,这支球队似乎都无懈可击。放眼全联盟,或许也很难有哪支球队有一战之力。广东、广厦、浙江等球队还存在着提升的空间,可在一轮7战4胜的系列赛当中,想要击败辽宁着实不是一件容易事。

过去两个赛季,谁能阻挡王者广东是联盟的主旋律。辽宁与广东两度鏖战总决赛,但最终未能终结对手的连冠。可是在本赛季,辽宁已经取代广东,成为了联盟整体实力最强劲的球队,谁能阻挡辽宁队自然也就成为了CBA最大的看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