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永博连续两场上双!欢迎来到菲尼克斯中锋镀金班

孔德昕01-05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提到菲尼克斯太阳,人们曾经热炒一个“神医梗”,纳什在那里青春永驻、格兰特·希尔挽救生涯、奥尼尔和小斯等内线也都在伤后有出色状态。现如今,当我们再把目光投向凤凰城的时候,这个梗恐怕要换成下面这串广告语。

“你空有一副巨人身板却无人赏识?你苦恼于NBA的小球时代让自己机会寥寥?你觉得自己的NBA生涯岌岌可危?试着去给太阳队投一份简历吧!”

FITuHy8XMAMNhnV.jpg

最新一个成功案例就是俾斯麦·比永博,这位一度要淡出球迷视野的中锋和太阳签下了一份10天困难特例,然后直接打出了首发中锋级别的数据。过去两场比赛,比永博的数据如下:

18分钟,11分6篮板1抢断1盖帽,7中5

29分钟,16分6篮板2抢断3盖帽,6中6

要知道上赛季比永博一共代表黄蜂出战66场比赛,单场最高分不过是16分,而来到太阳的第二场,他就已经以100%命中率追平那一数字。另外根据ESPN专家佩尔顿的提醒,你会发现比永博去年从未有过连续两场得分上双的比赛。

“比永博加盟太阳的头两场全部得分上双了,我很难想象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说明克里斯·保罗的伟大。”The Athletic的记者安克雷奇·曼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一众媒体人和球迷也都纷纷感慨,“保罗让几乎没球可打的比永博直接变成了巅峰小乔丹。”“如果其他球队的高管不小心一点的话,他们会上保罗的当,然后又给比永博开出一份4年7200万美元的合同。”

FIUBGyKWQAAK263.jpg

对于中锋来说,选择太阳、选择成为保罗的队友实在太明智了。只要你具备最基本的挡拆顺下能力,就能打出一份漂亮的数据单,而如果你还能在投射或者运动能力上占一样的话,就会“吃得”心满意足。

太阳今日123比110击败鹈鹕的最后一节里,比永博完成了这样一记扣篮。

1.gif

持球人是保罗,他经验老道的启动时机、恰到好处的传球位置、骗过瓦兰一瞬的不看人传球,助比永博一飞冲天打成2+1暴扣。但我们也别忽略了设置第一道掩护后外弹的布克,以及蹲在两个底角的精英射手卡梅伦·约翰逊和布里奇斯,没有他们拉扯空间的能力,比永博也不会那么轻松就获得一条通路——这才是菲尼克斯真正养中锋的地方,他们不仅有传球大师保罗,还有极佳的空间配置,以及很高的团队素养。

“挡拆、抢篮板,俾斯曼就像个蹒跚学步的婴儿,你懂我的意思吗。他是个职业球员,但在这个联盟里有很多球员你没机会和他们合作,但我很高兴球队给了他一个机会。他非常欣赏我们,我们也欣赏他。”保罗赛后评价比永博说。

他身旁的的布克则补充道:“比永博对我们赞不绝口,特别是对我身边这位(保罗),我听到克里斯(保罗)赛后跟比永博说,他让不少大个子赚到了不少钱,这是事实。”

事实上不仅仅是比永博,太阳过去三场首发的年轻内线杰伦·史密斯同样死死抓着机会。这三战他场均只打22.2分钟,就能得到16.7分8.0篮板1.3盖帽,命中率61.3%。要知道此前史密斯几乎没有轮换时间,而且太阳已经放弃了他第三年的球队选项,这位2020年的10号秀似乎已经被视为选秀败笔。但当他上场和首发阵容搭配时,依然能有漂亮的数据单和表现。

FIHpCzHUUAIuX2C.jpg

类似的还有本赛季加盟后表现反弹的中锋麦基——首发的10场比赛他场均12.8分8.5篮板1.1盖帽,命中率58.9%——以及受伤前的卡明斯基,他的场均数据也有10.6分4.6篮板。无论你在5号位上摆谁,只要他不是朽木一块,都能让保罗在太阳的配置下雕琢出亮点。今晚送出15次助攻后,保罗的赛季场均助攻再次来到10.1,继续领跑全联盟。

说到这里,你或许更能理解为何太阳管理层和艾顿的续约谈判不够顺利。2018届状元秀的表现确实出色,但他一直生长在温暖阳光的照耀下,这让菲尼克斯管理层担心他的出色有太多体系加成的部分。艾顿当然是联盟顶级中锋,但当你看到5年1亿的贾雷特·阿伦在骑士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目睹麦基、史密斯、比永博们在自家五号位上发光发热,自然会对给艾顿5年1.7亿感到犹豫。

就像保罗说的,“他可让不少大个子挣到了不少钱”,太阳当然希望自己不会成为挨宰的那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