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许利民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

芒果01-06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芒果

中国篮球协会公布了女篮世界杯的18人集训大名单,同时宣布许利民不再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

image.png

原文如下:

因身体原因,许利民不再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转岗担任奥运备战执行专员,继续为国家队建设效力。国家女篮原助理教练郑薇代理主教练。

许利民自2017年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以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领国家女篮向世界高峰攀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特别是在里约奥运会后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挖掘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球员。中国篮协对许利民的付出与贡献致以衷心感谢!
许利民表示,在国家女篮的这四年多时间是宝贵而难忘的经历,能带领球队为国争光是自己最大的荣誉,感谢中国篮协、女篮全体队员、教练组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努力为国家队、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
中国篮协为全力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于近期成立了国家队建设委员会,将努力把握世界篮球运动趋势,系统推动国家队建设的开放、交流、融合,持续提升国家队核心竞争力。国家队建设委员会已启动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人才库的建设,持续优化选拔机制,并将相应开展有关选拔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