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决赛胜负手:申真谞VS王星昊

霜仁01-07 11:11

将计就计 图一(实战图)2021TWT腾讯围棋锦标赛决赛,王星昊六段黑1挺头有力,瞄着右下白大龙。申真谞九段白2欲以攻为守,威慑上边四黑子,争取主动,但黑3不予理睬,径直于右下动手,追杀白大龙。

图一.png

至黑17扳吃住白四子,黑棋大赚,整体变厚。白18不如A位碰轻处理,白22亦不如B位虎住厚实,至黑23回防,白2以下一无所获。而黑棋这一串主动出击完美,胜率高达90%以上。


一错再错 图二(实战图)白2断是申真谞最后的败着,应在A位出击,与黑棋打劫一决生死。黑3以下顺水推舟,至黑27鲸吞中腹白棋数子,等于也扼杀了白棋A位出动的潜在手段。

图二.png

大转换后,双方实空差距并不大,但盘上没有可逆转空间,黑棋赢定。★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