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再成MVP大热 出勤率达标与否决定捧杯前景

季孟年01-07 17:41 体坛+原创

记者季孟年报道

辽宁队高歌猛进,很可能会在本赛季再度成为常规赛冠军。自然而然的,辽宁队的后卫郭艾伦也就又一次成为了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

此前,郭艾伦多次与MVP擦肩而过。2018-19赛季,他便已经无比接近捧起战神杯,但最终被王哲林所击败。2020-21赛季,郭艾伦在MVP争夺战当中看似已经没有对手。可是,联盟的评选标准令郭艾伦甚至失去了参评的资格。上一次落选MVP之后,郭艾伦曾经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示:“联赛非常正规且专业,他们这么做,我相信肯定是有道理的,况且我也获得了赛季第二阵容,我觉得我根本不配得到这样的荣誉”

不过,本赛季辽宁队高歌猛进,郭艾伦个人数据也是联盟顶级,他自然就再度成为了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赛季至今,郭艾伦场均能够贡献21.9分6.9助攻,多项数据都排在联盟前列。然而,数据甚至无法展现郭艾伦对于比赛的影响力。尤其是在进攻端,他在中远距离保持着非常高的效率,越是到比赛的关键时刻,他越能展现出自己的球星级别。

c731ff53-3a13-4622-856e-e72f98e57a4d.jpg

本赛季开始之前,C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MVP的评选规则。满足如下三个条件的国内球员可以入围最终的候选名单,并最终由评选团队从候选名单中投票选出获奖人选。首先,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26场(含)以上方可参加评选。其次,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12名的成绩。还有便是,个人累计贡献值得分名列前12的球员。

根据此前CBA公布的个人累计贡献值排名,郭艾伦排在联盟第11位。与上个赛季相比,本赛季联盟取消了每支球队只能有一位球员进入最终投票名单这样的规则。考虑到他的个人数据与辽宁队的战绩都应该能够轻松达标,因此只要郭艾伦出战超过26场,他便大概率能够进入到最终的候选名单之中。现如今,郭艾伦因为各种原因合计缺席了7场比赛。在赛季余下的18场比赛之中,他需要保持72%以上的出勤率。

就像辽宁队现如今在CBA难觅敌手一样,郭艾伦在MVP的竞争当中也保有着巨大的优势。放眼当下的联盟,或许只有胡金秋能够在MVP竞争当中给予郭艾伦一定的压力。不过,考虑到过去几个赛季郭艾伦都与MVP无缘,只要他能够进入到最终的候选名单,其实就大概率能够捧起战神杯。

然而,郭艾伦自己反倒是对这些个人奖项显得并不在意。与广东比赛结束之后,有媒体问郭艾伦有什么新年愿望。他并没有谈到总冠军,更没有聊起MVP,反倒是再度展现了自己可爱的那一面。“我连续两年的生日愿望都还没有实现,我一直希望自己不要太帅,这样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新年愿望希望自己不要太帅了,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困扰。”郭艾伦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