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公布新名单 多人被国足抽调补充新血液

马德兴01-08 1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足协在1月7日晚间正式公布了中国99年龄段U23国足2022年第一期集训名单。由于有多名适龄球员被李霄鹏率领的新国家队抽调,因而这次的25人名单稍有调整,也增补了在中超联赛最后阶段表现出色的刘祝润等新面孔。

00244AjRly1gy5ek3acwcj61xg1zv7wh02.jpg

因为疫情,U23国足无奈退出了去年10月下旬在塔吉克进行的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也就此无缘今年6月1日至19日在乌兹别克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失去了一次很好的磨合队伍机会,更失去了一次与亚洲同年龄段强队过招的良机。这支球队目前的任务,就只剩下今年9月份在家门口进行的杭州亚运会。

应该说中国99年龄段U23国足起步还是较早的,而且去年也抽空先后安排了五次国内集训,包括1月份的海口集训、3月份的广州集训、6月份的大连集训、10月份的香河集训以及11月份的杭州集训。由于主教练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从2019年就接手这支队伍,对国内这个年龄段球员的情况相对较为了解,因而过去一年来,球队组织集训参加的人数以及人员都相对较为固定,每期只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别位置上的人员调整。比如去年10月与11月份的两次集训,扬科维奇均招入了完全相同的24人。

而今年即将展开的第一期集训则为25人,仅仅只是增加了1人,而且还只是在守门员位置上增加一人。不过新国足此番从U23国足中增调了广州队的后卫吴少聪、重庆两江竞技队的中后卫蒋圣龙、广州城队的门将韩佳奇,所以U23国足就只能增补新球员入替。

缺席了去年最后两期集训的河南嵩山龙门队中后卫牛梓屹,伤愈重新归队之后可以弥补蒋圣龙的位置;上赛季代表青岛青春岛队出战中乙联赛的后卫陈骜,曾经入选过这个年龄段国青队,此番则是他第一次入选这支U23国足;韩佳奇上调国家队之后,来自黑龙江冰城队的齐雨熙得以重新归队;曾经在去年参加过集训的守门员李昊,也重新被征调入队中。李昊是原来2004年龄段国少队的主力门将,去年曾入选2001年龄段国青队征战中乙联赛,并有过出场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以前这个年龄段的主力锋线球员之一刘超阳,由于去年在成都蓉城队效力期间也出场机会不多,累计出场时间才271分钟,因此第一次落选。反倒是代表上海海港队征战中超联赛的2001年龄段前锋刘祝润,第一次入选这个年龄段的集训队。

需要指出的是,在目前中国男足国家队中,除了前面提到的吴少聪、蒋圣龙、韩佳奇三人之外,像中后卫朱辰杰、前锋郭田雨与刘若钒等均是99年龄段U23国足适龄球员。而效力于深圳队的戴伟浚如果能够完成户籍以及注册会籍的转换手续、取得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资格,也可以能够赶上今年9月份的杭州亚运会。换而言之,同期在上海跟随国家队集训的球员中,有7人可以出战今年的亚运会,这将大大提升U23国足的战斗力。

根据安排,中国U23国足定于1月13日在海口展开集训,1月26日将安排内部教学赛并就此结束此次集训。由于目前国内的中超、中甲队伍刚刚结束赛季,届时正处于休假时期,因而U23国足将找不到对手进行热身,只能是“队内消化”。

附:U23国足集训名单

门将(4):彭鹏(昆山)、黄子豪(南京城市)、齐雨熙(黑龙江冰城)、李昊(北京万达);

后卫(8):温家宝(上海申花)、牛梓屹(河南嵩山龙门)、黄嘉辉、王献钧(大连人)、徐浩峰、叶力江·什那尔(深圳)、陈骜(青岛青春岛)、苏士豪(梅州客家);

中场(8):阿布拉汗·哈力克(上海海港)、迪力依米提·土地、孙沁涵(长春亚泰)、蔡明民(昆山)、徐越(武汉三镇)、陈国抗(梅州客家)、何宇鹏(大连人)、么旭辰(河北);

前锋(5):刘祝润(上海海港)、单欢欢、陶强龙(大连人)、周俊辰(青岛)、方昊(武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