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超越!ESPN盘点NBA历史难以打破的纪录

李辉01-08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我们常常会听到: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近些年,NBA球员用他们的努力打破了一些过去被认为难以打破的纪录,比如韦少打破了由奥斯卡·罗伯特森保持的历史三双总数纪录、单赛季三双次数纪录以及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多个赛季能够拿到场均三双的球员,此外库里先是打破了由科比、马绍尔保持的单场12记三分的纪录,随后他的队友克雷·汤普森以单场14记三分刷新了这项纪录。

但在NBA的众多纪录中,仍然存在很多难以被打破的纪录,日前,ESPN著名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就总结了他认为难以被打破的纪录,文霍斯特还展望,不知道在NBA100周年到来前,以下这些纪录还能否存在。

1641613933(1).png

赛季纪录

1.单赛季场均得分

威尔特·张伯伦的1961-1962赛季是璀璨的,这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不可思议的50.4分,这项纪录保持至今,并且无人能够接近,最接近的是伟大的迈克尔·乔丹,他曾单赛季场均37.1分。

此外,在这个赛季,张伯伦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48.5分钟,这同样无人能够超越,毕竟NBA一整场比赛也只有48分钟,要想打破纪录,你不仅需要打满每一分钟,同时还要指望参加一些加时赛,就像61-62赛季的张伯伦,他总共只缺席了8分钟的比赛,因为他在一场比赛的第四节被罚出场,同时他还参加了多达7场加时赛。

1641613969(1).png

2.单赛季技术犯规次数

拉希德·华莱士,人送外号怒吼天尊,在2000年西部决赛的抢七大战中,华莱士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吃到技术犯规,这是他那个赛季的第41次技术犯规,也是最后一个,他也因此创造了NBA单赛季技术犯规次数的纪录,那个赛季华莱士共有16次被驱逐的经历。

2006年,NBA修改规则,规定如果有球员领到16次技术犯规,那么他将自动被禁赛1场,这样规则的出路也让华莱士单赛季41次犯规的纪录很可能彻底冰封。值得一提的是,华莱士职业生涯累计吃到过317次技术犯规,排在NBA历史第三位,仅次于332次的卡尔·马龙和329次的巴克利。

3.单赛季出场次数

众所周知,NBA一个赛季有82场比赛,球员都渴望在赛季里保持全勤,拿到全勤奖,但历史上有些球员不仅打满了82场,还超过了这一数字。1968-1969赛季,传奇球星沃尔特·贝拉米就出战了88场比赛,他先是代表35场比赛,随后他被交易到活塞,由于赛程安排的不合理,他在活塞队又打了53场比赛,累积88场比赛。

在NBA历史上,共出现过41次球员赛季参赛场次超过82场的情况,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4-2015赛季,当时约什·史密斯先后代表活塞和火箭出战,累积83场,而历史上最接近贝拉米88场出战纪录的是汤姆·亨德森,他在1976-1977赛季代表华盛顿子弹和老鹰队合计出场87次。

1641613990(1).png

生涯纪录

1.摩西·马龙的前场篮板数

NBA生涯,马龙共抢到6731个前场篮板,如果算上ABA效力时期,他的前场篮板总数达到了惊人的7382个,比排在第2位的奥尔蒂斯·吉尔莫尔多了2500个,比第三名的罗伯特·帕里什多了2100个。

现役最接近马龙这项纪录的是昔日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但他距离马龙还差2600个。

2.约翰·斯托克顿的助攻数

NBA生涯,斯托克顿的助攻次数达到了15806次,从1987年到1996年,他连续9个赛季领跑联盟助攻榜。在这项纪录上,斯托克顿的优势是巨大的,他领先第二名基德4000次助攻,领先目前排在第三位的克里斯·保罗5000次助攻,保罗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组织者之一,职业生涯场均助攻次数9.9次,如果保持这样的助攻效率,那么保罗需要打到42岁才能打破斯托克顿的纪录。

斯托克顿毫无疑问是助攻领域的王者,NBA单赛季助攻总数前4的纪录均由斯托克顿创造,单赛季助攻总数前10,则有7个属于斯托克顿,在这位爵士传奇球星的生涯里,他曾31次单场送出至少20次助攻,此外,斯托克顿还是历史上抢断总数第一人,领先第二名基德接近600次,如果一名球员场均送出2次抢断,那么要想帮助基德追赶斯托克顿,也需要至少4个赛季。

3.A.C.格林连续出场数

众所周知,如今的NBA球员经常会被轮休,或者遭遇伤病,但在历史上,A.C.格林曾经超长待机,从1986年到2001年,格林连续出战了1192场比赛,且代表4支不同的球队。格林打破的是由兰迪·史密斯在1972年到1982年创造的906场连续出战的纪录,现役连续出战的纪录是乔·英格尔斯,他在2015年到2021年连续384次,此前,现效力于国王队的特里斯坦·汤普森曾在2011年到2017年连续出战447场,是现役球员之最。

1641614019(1).png

4.勒布朗·詹姆斯连续得分上双

这同样是被看做一生只有一次的纪录,如果中途中断就将无缘打破。从2007年开始,詹姆斯就开启了连续上双的强势得分表现,目前已经达到1067场,且很可能会随着詹姆斯每场比赛的出战,数字进一步的增加。在过去两个赛季,詹姆斯曾两次面临纪录终止,但上赛季对阵老鹰受伤离场前他投中三分,本赛季他又在遭遇脚踝受伤前刚好拿到10分,得以让纪录延续。

詹姆斯打破的是乔丹此前创造的连续866场得分上双的纪录,现役连续上双场次最多的球员是哈登,他曾连续450场做到这一点,但上赛季因为伤退纪录终止。

在詹姆斯的季后赛生涯里,他只有过两次单场未能得分上双,一次是2011年总决赛G4单场8分,一次是2014年季后赛对阵步行者单场7分。

4.奥拉朱旺生涯盖帽数

爵士名宿马克·伊顿曾在单赛季场均5.56次盖帽,是NBA历史之最,但在盖帽数,他还是难以看到奥拉朱旺的后背,整个生涯,奥拉朱旺的盖帽数达到了3830次,比第二名穆托姆博多了500次,500次也是穆托姆博和盖帽榜第9名的数量差距。

要想超过奥拉朱旺这项纪录,一名球员需要打满15个完整赛季,且场均盖帽数达到3.1次,现役球员中,只有3名球员曾单赛季场均盖帽数超过3个(迈尔斯·特纳、伊巴卡和怀特塞德)。

单场纪录

1641614052(1).png

1.斯基尔斯单场30助攻。

这项纪录已经存在了超过30年,在1990年12月30日的比赛中,斯基尔斯送出了30次助攻,打破了此前由凯文·波特在1978年创造的29次助攻的纪录。

现役最接近这项纪录的是拉琼·隆多,他曾在2017年效力鹈鹕时单场送出25次助攻,在现役的NBA球员里,只有2名球员在过去10个赛季里送出超过22次助攻,分别是隆多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2.张伯伦单场100分。

1962年3月2日,张伯伦单场轰下惊人的100分,创造神奇纪录,在那个赛季更早的比赛中,张伯伦曾在对阵湖人的三加时大战中砍下78分(湖人名宿埃尔金·贝勒轰下63分)

那场比赛,张伯伦之所以能砍下100分,很大程度上因为他的罚球,全场32罚28中,光靠罚球就拿到28分,要知道张伯伦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1%。在NBA历史上,仅次于张伯伦单场100分的是科比在2006年创造的单场81分,现役距离这项纪录最近的是德文·布克,他曾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砍下70分。

3.张伯伦单场55篮板

1960年11月24日,张伯伦创下了这项惊人的纪录,并且那场比赛他的对手是拥有顶级篮板手拉塞尔的凯尔特人队,那场比赛凯尔特人最终以3分优势击败张伯伦效力的费城勇士队,但张伯伦却以55篮板打破了由拉塞尔保持的单场51篮板的纪录,这两位球员也包办了联盟历史单场篮板前12的纪录。

在NBA历史上,除张伯伦和拉塞尔外,只有2名球员有过单场超过40篮板的表现,分别是内特·瑟蒙德和杰里·卢卡斯。

55个篮板的纪录到底有多难被打破?就拿本赛季来说,只出现过50次一支球队总篮板数超过55个的情况,本赛季球队单场篮板的纪录则是犹他爵士在对阵夏洛特黄蜂的比赛时创造的,单场68个篮板,其中球队主力中锋戈贝尔抢到21个篮板。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