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U型场地世界杯再添一冠 问鼎赛季总冠军!

局先生01-09 08: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2021-22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猛犸山站U型场地决赛,中国选手谷爱凌以97.50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分摘得桂冠,并凭借赛季四连冠的出色表现斩获本赛季U型场地世界杯总积分冠军,捧起职业生涯第一个水晶球。另外两名同样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李方慧、张可欣分别以86.25分、84.00分的成绩获得第5、第7。

WX20220109-084118@2x.png

猛犸山站是本赛季U型场地世界杯的最后一站,也是北京冬奥会开始前的最后一站世界杯比赛。本赛季,谷爱凌在U型场地、坡面障碍和大跳台三线作战并频频登上领奖台,除了三夺U型场地世界杯分站赛冠军,谷爱凌还在去年11月的美国斯廷博特首度问鼎大跳台世界杯冠军。赛前国际雪联更是发文盛赞她在本赛季的表现,称谷爱凌“这个赛季除了赢,什么都没做”。

在今天的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谷爱凌在第一跳就发挥出色,以94.75的高分位居全场第一,这一分数足以她锁定本站赛事冠军。此后,轻装上阵的谷爱凌第二轮再刷佳绩,成功完成两个空中转体900度并平稳落地,最终以97.5的生涯最高分创下赛季最佳,并获得冠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谷爱凌兴奋的表示:“我现在完全懵了,97.50分是我生涯最高分,今天的表现也可以算得上是我生涯U槽最好的表现之一了,我真的为自己感到自豪。U槽和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发展的很快,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我感觉很自豪。”爱沙尼亚名将、2019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希尔达鲁以92.50分获得亚军,平昌冬奥会季军、美国选手希格妮以87.75分斩获铜牌。

至此,谷爱凌将本赛季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两次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以及美国猛犸山站四个分站赛冠军均收入囊中,以四站全部夺冠的完美表现首次夺得年度世界杯总冠军,捧起了象征赛季总冠军的水晶球。

明天,谷爱凌还将在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向该项目赛季首金发起冲击,同样她也是这个项目2021年世锦赛和世界极限运动会的双料冠军得主。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