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主帅跑路后急聘卡纳瓦罗 波兰世预赛还有戏吗?

王勤伯01-09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在仍有希望参加2022世界杯的球队中,波兰无疑是情况最复杂也非常堪忧的一支。他们拥有莱万多夫斯基这样的神锋,卡塔尔也很可能是届时34岁的莱万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国家队主帅却临阵脱逃。现在波兰足协正在紧急选帅之中,意大利人卡纳瓦罗成为了第一候选。

3b889a173a.jpg

波兰国家队原来的主教练是葡萄牙人保罗·索萨。2017年,他从意甲佛罗伦萨解约后来中超执教过天津权健,之后又回到欧洲执教法甲波尔多。2021年1月,他成为波兰国家队主帅,接替已经失去球员支持的布里泽琴科。

保罗·索萨带队的成绩难说很好,但也不算太差。2021年夏天的欧洲杯上,波兰小组赛没有出线。但在世预赛中,他们倒是较为平稳地获得了小组第二,无法和第一的英格兰竞争也算说得过去。但接下来3月的附加赛非常凶险,他们将首先在客场出战俄罗斯,如果过关,则将再度在客场挑战瑞典对捷克的胜者。

可以说,波兰足协当初签下保罗·索萨,目的也就是今年3月的附加赛,毕竟欧洲杯波兰是没有太大野心指望的,世预赛也没有多少可能直接出线,所以附加赛才是真正考验一个主教练水平的决战。当初签下葡萄牙人的波兰足协主席是名宿博涅克,他和保罗·索萨都有尤文图斯背景,两人可以直接用意大利语交流。但是博涅克的任期在2021年夏天就到期了,之后在竞选中胜出的是原足协副主席库莱沙,关系明摆着在这里:保罗·索萨不是他的人,博涅克在任8年选择的3个主帅纳瓦尔卡、布里泽琴科和保罗·索萨,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的决定,没有和副主席商量过。

保罗·索萨很滑头,但也确实识时务。他知道波兰参加附加赛等于是掷硬币,并没有强大的把握。莱万多夫斯基是神锋,但波兰没有好后卫,而且保罗·索萨很清楚,波兰足协的新一届领导层正等着自己出丑,一旦附加赛失利就把自己当作替罪羊抛给舆论。

弗拉门戈邀请一到,保罗·索萨立即就抓住了。他完全是在为自己的教练生涯着想,支付了30万欧元违约金离开波兰。在保罗·索萨看来,带弗拉门戈拿巴甲冠军甚至解放者杯冠军都比带领波兰进入卡塔尔世界杯难度更小,因为弗拉门戈的财力保证了他们可以拥有整个巴西和南美数一数二的阵容,但波兰在附加赛上没有这样的阵容优势。

距离附加赛只有2个月时间了,波兰足协将要邀请谁担任主帅?毫无疑问,库莱沙也是对波兰本土主帅缺乏信心的,扫描了一圈可能的人选之后,他在本周把卡纳瓦罗请去了波兰。据说双方谈得非常开心,卡纳瓦罗也呈现了一份精心准备的计划,他准备好即使预选赛失利也仍然在波兰执教,帮助该国从国字号青少梯队开始进行建设。同时库莱沙也从莱万多夫斯基等波兰球员那里得到了对卡纳瓦罗的认可。

现在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薪水将是一个重要的障碍,因为波兰足协只能提供20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这和过去卡纳瓦罗在天津权健和广州恒大的收入相去甚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